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中國UFO懸案調查 | 節目內容 | 走近科學  
走近科學
  專輯集錦
誰在背我飛行(7月30日-8月1日)尋跡空中怪車(8月2日-4日)
第三類接觸(8月5日-7日)飛棍出沒的世界(8月8日-9日)
不明飛行物是一直困擾人類的神奇現象,地球之外到底有沒有其他星際文明?有沒有可能存在外星人?他們也像人類一樣在急切地尋找自己的夥伴嗎?至今仍在民間流傳的發生在我國的三大神秘的UFO事件是不是證明外星人已經來到了我們身邊?這三大懸案説的是什麼事,它與UFO是什麼關係?為什麼事隔多年人們對它們還是那麼關注如初?這一切吸引著我們去尋找一種答案。《走近科學》通過“中國UFO懸案調查”系列節目,幫助觀眾更多了解地外文明,基本認清事實真相。
線上互動
    
天文專家揭秘UFO

    《走近科學》欄目在製作了《中國UFO懸案調查》系列節目之後,邀請天文專家通過在線座談,更好地幫助網友了解地外文明,基本認清中國三大UFO懸案真相。7月28日下午16:00時,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李競,北京天文館館長、研究員朱進,《走近科學》欄目執行主編齊義民,編導劉群,做客CCTV.com在線主持,就UFO話題和網友一起探討大家共同感興趣的話題。

節目內容
誰在背我飛行(上)
28年前,也就是1977年,在我國河北省肥鄉縣有一個農民,遭遇了三次被人背著飛行的離奇經歷,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累計飛行了大約1萬多公里。第一次失蹤是一天夜晚上床睡覺後突然出走,一夜之後發現已到了千里之外的南京,中間僅僅只隔了9個小時,他是如何去的,為什麼如此神速?
誰在背我飛行(中)
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半個月之後黃延秋再次失蹤,同樣是在一夜之間,這次他又是如何去的?這始終都是一個無法回避的巨大疑問。今年已49歲的黃延秋自己也一直在苦苦尋找這個答案。他認為是有人在背著他飛行。誰能背著一個人飛行數千里,地球人誰又有能力會飛呢?
誰在背我飛行(下)
在這種音速飛行下黃延秋遊歷了大半個中國,這究竟是一個現代神話還是一個美麗的夢想呢?地球之外究竟有沒有所謂的外星人,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少可信度,最近在我們記者的深入調查下,這起在民間流傳了28年的神秘UFO事件終將露出廬山真面目。
尋跡空中怪車(上)
1994年底,貴陽北郊兩個單位出現的離奇破壞事件引發了全國性的關注,據説,在那一年的11月30日淩晨,貴陽北郊都溪林場,電閃雷鳴之中,一些目擊者看到天空有奇異現象出現,兩團刺眼的強光發出比火車還要巨大的轟鳴聲,裹挾著怪異的狂風將林場400多畝馬尾松林迅速摧毀。
尋跡空中怪車(中)
貴陽北郊兩個單位的災害到底是怎樣發生的,那個發出火車聲響的光亮到底是什麼?有人説是不明飛行物,是不明飛行物高速旋轉造成的空氣效應導致的災害,但這種説法卻缺乏依據,有人説是龍卷風造成的,但是反對者卻發現貴州當天晚上沒有龍卷風的觀測記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呢?
尋跡空中怪車(下)
經過記者了解,貴陽是有龍卷風發生的,但是龍卷風的説法不能完全解釋現場的奇異破壞現象,有人又提出了一種解釋,是一種靠噴射氣流飛行的飛碟,但是如果是這樣,誰來駕駛它呢?難道是外星人,有沒有外星人呢?如果有,他們是怎麼到地球上來的呢?導致貴陽災害的原因靜靜是自然現象還是飛自然原因呢?
第三類接觸(上)
1994年6月,在黑龍江省紅旗林場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上山採野菜的人們連續幾天看到對面鳳凰山南坡有一個巨大的白色物體,人們紛紛猜測,有的説是冰雪,有的説是窩棚,還有的説是失事的飛機。6月7日,孟照國、李洪海兩個青年悄悄上山,想看個究竟。據他們陳述,當走過一遍亂石堆時,突然,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巨大的白色“怪物”,當他們想靠近看仔細的時候,卻被“怪物”三次電擊,而且發出奇怪的叫聲。
第三類接觸(中)
鳳凰山上有“巨型怪物”的説法很快傳遍了紅旗林場,1994年6月9日,孟照國帶領林場的幹部職工再次去查看。當孟照國用望遠鏡觀看的時候,卻突然大叫一聲,暈倒在地,他失去了記憶。在搶救過程中,人們發現孟照國行為怪異:一碰鐵就抽搐,怕光,無法正常説話。一時間,“鳳凰山上有飛碟”,“孟照國被飛碟擊倒”的説法傳遍了整個林區。一篇相關報道在報紙上發表,立刻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
第三類接觸(下)
當中國UFO研究會的調查者張茜荑來到紅旗林場調查的時候,孟照國告訴他一個天大的秘密!自稱一個月前帶領眾人上山尋找“怪物”的時候,是被長相奇特的“人”擊倒,1994年7月16日夜裏,還被帶到了那個白色的“巨型怪物”中,在那裏,看到了彗木相撞,聽到了對地球人的警告。就在第二天,他恢復了記憶。孟照國的經歷是真是假?是事實存在還是精神幻覺?在調查中,許多學科的專家發表了各自的觀點。
飛棍出沒的世界(上)
傳説中的龍,下能潛水,上能飛天,雖然有人稱親眼見過像龍一樣的生物,但無從查證,最近吉林省通化市振國藥廠的監控錄像竟然拍到了空中“飛龍”,難道傳説中的龍真的存在嗎?這形如棍棒、高速飛行的神秘物體會不會是另類UFO“飛棍”呢?
飛棍出沒的世界(下)
藥廠上空驚現神秘物體,引起人們各種猜測,世界華人UFO目擊聯合會調查部張靖平為此展開地毯式搜索。他又有什麼驚人的發現呢?高高駕起的長達20米的大網能否令飛棍無處遁形?“飛棍”究竟是什麼呢?我們將為您揭開困惑人們十幾年的“飛棍”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