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飛棍出沒的世界(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8日 13:23 來源:CCTV.com

  主持人:相信電視機前的您一定聽過一些關於龍的故事,傳説中的龍,下能潛水,上能飛天,真是神通廣大!我曾聽説有人説親眼看到過像龍一樣生物,但是沒有其它佐證也無從查證,但是最近我國吉林省通化市的一個藥廠的監控錄像竟然拍到了空中“飛龍”,難道傳説中的龍真的存在嗎?還是UFO神秘造訪呢?説到UFO,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常常有報道説什麼什麼地方又發現了不明飛行物,大家頂多也就看上一兩眼圖片就過去了,因為這些圖片都大同小異,展現的是一種叫“飛碟”的物體,因此有些人就直接把UFO和飛碟畫上了等號,但是這次藥廠上空的不速之客卻和人們印象中的飛碟大不一樣,可以説是另類UFO。那麼它究竟另類在何處呢?


  2005年的5月21日晚,振國藥廠的監控設備的操作員張禹像往常一樣坐在監控室裏仔細地觀看監控錄像,突然顯示器上一道白光迅速閃過。

  張禹在回放錄像資料時,出現在眼前的圖像讓他大吃一驚。通過慢放張禹發現監視器拍攝到了一個長條形的飛行物。他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奇特的飛行物。這個發光的不明飛行物表面略帶突起,像一個長長的飄帶一樣迅速的飛過廠房的上空。如果以廠房為參照物,這個飛行物大概有三米長,廠房的寬度有30米,而這個不明飛行物只用了半秒鐘就飛過了廠房上空,飛行時速達到了200公里以上。從這個飛行物的外形上看,顯然不是人造的飛行器。除了人類造的飛行器,目前我們只知道有兩種生物能夠飛翔。昆蟲和鳥類,它們的最高時速也都在是110公里左右。這兩種生物的飛行速度都不能與振國藥廠拍攝到的不明飛行物相匹敵。

  採訪(張禹):自然界中的飛蟲和鳥沒有那麼快的速度。

  第二天,振國藥廠的管理層就得到了報告,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飛行物,一時間誰都無法作出判斷。由於發現不明飛行物的當晚一直下著小雨,他們懷疑可能與天氣有關。於是,他們決定打電話給當地氣象局,希望氣象局能夠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採訪(楊):氣象局説可能是閃電。

  這個飛行物的速度雖然很快,但是,顯然無法與閃電的速度相比。也有人説這個不明飛行物可能是球形閃電,但是,根據人們過去拍攝到的球形閃電的照片來進行對比,兩者的差別很大。而且,球形閃電通常是處在一種漂移的狀態,飛行速度很慢,而他們拍攝到的不明飛行物則快得多。由於拍攝到不明飛行物的當晚,通化地區確實是下著小雨,不明飛行物是閃電的解釋也就勉強的被人們接受了。

  就在大家已經開始慢慢的淡忘振國藥廠的不明飛行物時,5月27日夜晚,神秘的飛行物又在藥廠的上空出現了。而且,這次是晴天,天空中並沒有下雨。關於不明飛行物是閃電的解釋不攻自破了。如果,這個不明飛行物不是閃電會是什麼呢?發現不明飛行物的消息很快就在廠區內傳播開來,引發了人們的各種猜測。

  採訪(楊):人們的各種傳説。

  很快,通化發現不明飛行物的事件就被傳得沸沸颺颺。世界華人UFO目擊聯合會調查部的張靖平聽到消息後也來到振國藥廠。在仔細的看過不明飛行物的錄像資料後,張靖平認為,通化振國藥廠拍攝到的是被普遍稱做“飛棍”的不明飛行物。

  採訪(張靖平):飛行物挺怪異,與飛棍相似。

  其實,早在1994年,在美國就已經有人拍攝到了飛棍。這是人類第一次將它記錄下來。美國獨立電視製片人朱斯在自己所拍的錄像帶上,發現有些不同尋常的東西飛過天空。最初,朱斯以為是飛鳥,但隨著一遍遍的重放那段錄像,他開始對自己的想法産生了懷疑。從外觀上看,朱斯發現的是一個圓柱形物體,飛行的速度非常快。由於這種飛行物的形狀像一條棍子,朱斯就將它命名為飛棍。朱斯將自己的發現公佈出去,引起了人們廣泛的關注。很快,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開始不斷地拍攝到飛棍的畫面。從飛棍出現的時間上看,它們出現的時間並不固定,不論白天黑夜,隨時都可能出現。它們出現的區域也很廣泛,有時在高空,有時在洞穴或者是樹下,有時竟然也出現在房間內。最新奇的一次飛棍現身是在美伊戰爭期間。2003年4月3日,戰地攝影師在夜間拍攝到一段影像。畫面上的飛棍出現在巴格達一座清真寺的上空。從畫面上看飛棍的長度有十米左右。可以清晰地看見它像一條棍子。

  通化振國藥廠也不是我國第一個拍攝到飛棍的地方。早在2002年有人就在北京西山的雲居寺用攝像機拍攝到了飛棍。在拍攝現場,攝像師並沒有看到飛棍,而是在整理素材時在慢放的畫面上發現的。攝像師驚奇的發現,在他拍攝的畫面裏,飛棍幾乎無處不在,而在拍攝現場他竟然沒有看到它們。2004年,一位來自珠海的遊客在北京故宮也拍攝到同樣神秘的物體。這位遊客在故宮的拍攝現場也沒有發現飛棍,只是在錄像帶裏發現的。

  不僅如此,人們還驚訝的發現,飛棍還可以在高速飛行的同時進行轉彎。

  採訪(張禹):8號鏡頭前會躲避器材。


  主持人:根據在雲居寺拍攝到飛棍的攝像師的估測,這個飛棍在25分之3秒內飛過兩個山頭之間5公里的距離,也就是説時速達到了14400公里。就我們目前所知,在空氣當中飛的最快的飛行器是美國正在研製的X43A飛機,它在一次試飛時速度達到9點8馬赫,也就是11265公里每小時。即便如此,它也不能和飛棍14400公里的時速相比。飛棍如此高的速度,已經接近了衛星在軌道上運行的速度,大大超出了大氣層內所有的飛行器。而且,如果以這個速度在大氣層內飛行,肯定會因為與空氣劇烈摩擦而起火燃燒。就目前人類發明的飛行器中,還沒有哪種飛行器具備這樣的能力。我們人類發明的飛行器實際上只是模擬了鳥類在滑翔時的動作,依靠機翼上下面之間的壓力差産生出向上的升力,很不靈活,而鳥類翅膀的撲動是非常複雜的,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它不但有上下的撲動,還有扭轉,還有前後的掠動,並且因為鳥的翅膀是柔軟的,它在飛行過程中還有折疊和伸展這樣一個運動,因此要想完全複製鳥類翅膀的撲動是非常困難的。鳥類的這種飛行能力恐怕也不是一般的人造飛行器所具備的,這種能力更不是人類發明的飛行器所具備的,只有一種可能——傳説中的外星飛船。

  每年,地球上都會有很多人看到認為是外星飛船的不明飛行物,這些飛行物被統稱為UFO,UFO有一些共同的特點。比如,身型比較巨大,小的也有幾米大,有的達到幾百米,UFO的拍攝者通常都能夠親眼看到它,在雷達上也都能有所反映。而飛棍則不同,2002年11月,美國的一位攝影記者在拍攝飛機時發現一個神秘飛棍,他當時並沒有注意到這個物體,是在回放錄像帶時發現的。而且,他還發現這個物體在雷達上並沒有顯現蹤跡。

  採訪(張靖平):UFO肉眼可見,雷達成像,飛棍只是拍到,拍攝者沒有看到它,雷達也沒有反映,UFO都是拍攝的同時看到它。

  以前人們發現的各種UFO現象中,多半看到的是飛碟的造型,或是各式各樣的圓形發光體,而飛棍則是長條形的。從運動方式上看,飛碟可以在空中靜止停留,也可以突然轉向逐漸離去,而飛棍卻極為特殊,比一般飛碟更加來無影去無蹤,它會突然出現,隨後又突然消失,如同玩了某種魔法。從出現數量上看,飛碟往往是單一齣現的情況比較多,而飛棍似乎更愛成群結隊,一來有時就是一大片。從與人類的親密程度來看,飛碟接近人類的情況比較少,而飛棍常常出現在離人類很近的地方。在韓國拍攝到的一張照片中,飛棍就出現在離遊人不遠的樹下。顯然飛棍與UFO有著明顯的區別。

  不僅如此,人們還發現,這些飛棍上突起的部分很像是飛棍的翅膀。而且,這些翅膀少則兩對,多則四五對。而我們現在所了解的地球上能夠飛行的兩大物種昆蟲和鳥類最多也只有兩對翅膀。不過,也有專家考證,昆蟲在遠古時期確實曾經有過三對或四對翅膀,但是,翅膀多了不利於控制飛行的靈活,後來的昆蟲就都採用了更加靈活的兩對翅膀。難道,這些飛棍是至今為止尚未被發現的遠古生物嗎?

  採訪(張):國際上對它到底是什麼沒有結論,有人推測是古生物,沒有親眼看見過這個東西。

  關於飛棍是遠古生物的猜想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同,他們甚至在沒有得到實物標本的情況下描述出了飛棍完整的形態。其中一種猜想是飛棍依靠身體兩側的膜狀物不斷的扭動飛行,而不是像昆蟲和鳥類那樣上下拍打翅膀飛行。至於膜狀物為什麼能夠以如此奇怪的方式運動,沒有人能夠做出解釋。另外一種猜想更加離奇,在他們的想象中,飛棍擁有四對膜狀的翅膀,它並不依靠嘴來進食,飛棍體表下佈滿密密麻麻的熱吸收細胞,就像仙人掌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一樣,飛棍以肉眼看不見的方式飛快的攝走其它動物的體溫,動物被攝走體溫的部位一時間不會有症狀,但時隔不久就會發病。

  昆蟲的數量龐大,曾經有科學家在南美叢林做過實驗,他在一棵大樹上噴灑了殺蟲劑,發現僅在這一棵大樹上就有180種昆蟲,據此推算,全球的昆蟲數量應該有3000萬種。絕大多數的昆蟲尚未被人類發現。

  通化振國藥廠坐落在離市區20公里以外的群山之中,周圍就是延綿不盡的長白山脈,長白山脈是我國的物種寶庫,這裡具備發現一些未知生物的環境。如果在藥廠拍攝到的飛棍真的是一種遠古倖存的生物,那麼人們將有可能找到它。帶著這個想法,張靖平決定在藥長內展開調查。張靖平發現,在拍攝到飛棍的攝像頭附近就是藥廠的植物園,這裡有150種為了研製抗癌藥物而種植的名貴藥材。

  會不會是這些藥用植物吸引了某種神秘生物的到來呢?帶著這個想法,張靖平帶人在植物園內展開了地毯式的搜索,仔細檢查植物園內每一個角落,希望能夠讓飛棍現身,而他們的這次行動將會最終揭開飛棍的巨大秘密。


  主持人:張靖平能尋找到來無影去無蹤的“飛棍”嗎?在藥廠植物園裏地毯式搜索中,他會有什麼驚人的發現呢?如果“飛棍”真的現身,我們又怎麼捕捉到高速飛行的“飛棍”呢?“飛棍”究竟是什麼呢?敬請關註明天的《走近科學—飛棍出沒的世界》(下)我們將為您揭開困擾人們長達十幾年的“飛棍”之謎。

責編:戴昕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