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和你在一起 | 節目簡介 | 節目內容 | 走近科學  
節目簡介
祁山精靈(7月20日)
在湖南省的祁陽縣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説。在那兒的一座深山裏,有一種精靈。它的頭長得很像狗,身體似魚非魚,似蜥非蜥。當地人叫它“狗頭娃娃魚”,説它是山裏的精靈,吸取了山脈的精華,帶著特有的靈氣。但卻很少有人見過它。
超級爸爸(7月21日)
在蔚藍的海洋裏,有些生物與眾不同,懷孕、生子,向來都是媽媽們的權利。而在這個世界裏,爸爸們卻是傳宗接代的主力。寶寶們由爸爸負責帶到這世間;你知道在海洋館裏,人們是如何幫助這些爸爸們完成生子任務的嗎?敬請關注《超級爸爸》將帶你一起幕後揭密。
東方神犬(7月22日)
在青藏高原遼闊的喜馬拉雅地區,生活著一種神奇的動物。幾千年來,這種體形碩大的動物一直與藏民共同生存,是藏區牧民的保護神,樸實勇敢的藏民把它們看作是上天派來的使者,對它頂禮膜拜。這種動物就是被譽為東方神犬的藏獒,是世界公認的犬中之王。
小豬快跑(7月23日)
是什麼精彩的表演讓臺上的千名觀眾齊聲喝彩?一場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正在上海和平公園舉行。當觀眾知道參加比賽的運動員是豬的時候,驚奇地問,豬能表演?那麼,它們是如何成為表演明星的呢?馴養員和小豬之間發生了怎樣有趣的事?
拯救金錢豹(7月24日)
它是一隻威猛的雄性金錢豹,然而腹部卻在莫名的增大。沒有“懷孕”的可能,更不可能等待“瓜熟蒂落”。是什麼原因讓它的體形變得膨脹笨重,不僅忍受著“難言”的痛苦,更使生命受到威脅。面對這個特殊的“病人”,醫生給它的又是怎樣的診斷?它到底能否化險為夷?
節目內容
傳説中它是深山裏的精靈,無數次的探尋,竟然一無所獲,精靈突現卻發生怪事不斷,多方求證,它究竟是一種什麼動物?敬請收看走近科學《祁山“精靈”》。
今天是一個普通的工作日,但對於孩子們來説又不是普通的一天,繽紛的水生世界讓人目不暇接,一下子能看到這麼多魚,真有意思!豈不知就在海洋館的一角,奇特的一幕即將發生。
據了解,藏獒這種世界最古老的稀有犬種,現在越來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喜愛和關注,藏獒在國際市場上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加強對藏獒品種遺傳資源的保護,不僅具有很高的經濟、社會價值,而且還有更深層的科學意義。
它們,向來是懶惰和笨拙的代名詞,如今,卻成了馴養員的掌上明珠。它們憑藉出色的表演讓人們刮目相看。那麼它們是如何成為表演明星的呢?歡迎收看《走近科學》——《小豬快跑》。
一隻金錢豹腹部膨脹,痛苦萬分。它的奇病突現,讓醫生們難以確診。如何治療,困難重重。它到底能否化險為夷?敬請收看《走近科學》《拯救金錢豹》。
編導手記
父愛和超級爸爸
大人們總喜歡問孩子們一個同樣的問題:“究竟是爸爸好還是媽媽好?”而且這種高難度的問題常常是故意守著爸爸媽媽問的。而孩子們會真誠地説“爸爸媽媽都好!”回答的真好!母愛細膩週到、父愛寬厚博大!
為之感動的情緣
人生病需要做手術的事情太多了,我是見怪不怪,但是給金錢豹做手術我可是聞所未聞。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需要做手術,給這樣一隻猛獸做手術又有什麼不同?帶著一系列的疑問,我開始著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