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科技頻道 | 美麗人生 | 走近科學  
節目內容
剪不斷的歲月

    坐落在王府井大街上的四聯美發美容中心是建國以後北京最著名的老字號理髮廳,1956年,為支援首都建設,在周總理的親自安排和過問下,從上海挑選了“華新”、“紫羅蘭”、“雲裳”、“湘銘”四家名店遷入北京,組成“四聯理髮館”。吳永亮是目前還在四聯工作的理髮師中年紀最大的一位,他和他的顧客們風風雨雨一起走過了五十多年的光陰,從年輕人的時尚新潮到老年人的成熟穩重,吳永亮的技藝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在顧客的不同時期締造著不同的美麗。

     2005年1月10日20:30播出

六十天的奇跡

    據統計,現代人肥胖的比例越來越高,肥胖將是影響人們健康生活的大敵。怎樣才能夠減肥,是許多人想要知道的。我們將以一位即將入伍的戰士為線索,為您解答迷惑。
    十八歲的男孩劉岩想去參軍,但是體重超標15公斤,而留給他減肥的日子只有六十天。六十天減掉15公斤,平均每天要生生地減去250克脂肪,這對正常人來説,簡直就是一個不可逾越的坎。可劉岩做到了……那他又是怎麼做的? 本節目以劉岩當兵為線索,以60天的時間能否減掉15公斤脂肪為懸念展開。

     2005年1月11日20:30播出

雕塑3D面龐

    本集側重化粧品的一個大類——彩粧産品。
    用一場舞臺表演為線索,分析人們對於化粧的種種微妙心理,講述古往今來關於美麗的傳説。人們的視角不同,距離方向不同,以及人的視覺器官感應能力的原因,會有視覺上的錯誤判斷。化粧就是利用色彩的明暗,冷暖,來強調面部凸凹層次,利用點的大小,線條的長短和光影錯視來校正五官。化粧首先是一門視覺藝術,它運用繪畫的手段,利用顏色給人的感覺造成一種視錯覺。視錯覺就是當人觀察物體時,基於經驗主義或不當的參照形成的錯誤的判斷和感知。
    通過實例使您對化粧品使用不當造成的危害有新的認識,也為您揭開光鮮背後化粧品的實質。傳達觀念——化粧並不是簡單的塗脂抹粉,其中有它的原理和科學。
     2005年1月12日20:30播出
護膚秘笈

    100%的女人們都夢想擁有完美的肌膚,你一定不是例外。然而,有60%的女人已經被美容産品折磨到絕望,你是她們中的一員嗎?在她們看來,即使把荷包掏空,也不見得能淘到一件真正管用的護膚戰利品。我們為這些人度身訂制了這套護膚品絕望症治療方案。獨門傳授你護膚秘笈。

     2005年1月13日20:30播出

秀髮百年

    如果去品味過去一百年的美麗,頭髮的髮型可謂是一個值得説説的事情。你知道清朝為何要梳成辮子嗎,而那時理髮是個什麼樣子嗎?辛亥革命後,許多男子都剪掉了長辮子。女子剪髮卻是一個傷風敗俗的事情,受新思潮影響,女子最終衝破束縛,把發髻剪成了革命的短款髮型,而她們卻付出了很大的代價。而從那時開始,女性成了領導髮型潮流的先鋒。隨後,髮型的流行時刻聯絡著社會的變革,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而今天,我們可選擇的美發方式越來越多,那麼它會影響到你的健康麼?你又應該如何使用?本片給你講述的是我國一百年來在頭髮流行上發生的故事,並從科學角度引導你關注頭髮的健康。

     2005年1月14日20:30播出

整容手記

    本集將以大連女孩小潔整容過程為線索,勾連出一個三十分鐘的片子,其中將涉及怎樣安全整容,整容手術的誤區,以及整容手術的心理健康等問題。

     2005年1月15日20:30播出

我有一個夢

    尹素紅從小從事體育訓練,從體育師範畢業後又當上了體育老師,她雖然是個女孩子,但職業的影響讓她長期以來都保持著假小子的形象,直到十九歲,從未穿過裙子的她看到了幾個當模特的朋友,模特們的美麗深深震撼了尹素紅,她對美麗的嚮往一發不可收拾,她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辭去老師的職業,投身從事模特,年輕的尹素紅經歷了成功、失敗、挫折、機遇等等酸甜苦辣,終於成為新絲路的一名優秀模特。

    2005年1月16日20:30播出

編導手記
"> 風雨相隨——《剪不斷的歲月》導演手記
美麗是一種生活態度——《六十天的奇跡》編導手記
化粧不難,難在觀念——《雕塑3D面龐》編導手記
一波三折——《護膚秘笈》編導手記
喜憂參半——《秀髮百年》編導手記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整容手記》導演札記
追夢人——《我有一個夢》導演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