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頻道 > 美麗人生 > 正文

美麗是一種生活態度——《六十天的奇跡》編導手記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7日 10:41)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能吃的。上大學的時候,一個同學的父母來看她,看見我吃飯的情形嚇壞了,那天我把食堂所有的面點一樣買了一個,坐在教室吃了兩個多小時。但是我很瘦,搞得要減肥的同志很嫉妒我。説句實在話,瘦成我這個樣子也不好,因為看起來太不體面了。我有個同事就比較胖,一股子佛相。但是他要減肥,他前些日子買保險的時候比別人多花了些錢,因為胖人要比其他人容易患某些類型的疾病。

  我在片子裏説,我們可以死於疾病,但是不能死於無知。這也是我做這個片子的最強烈的感受。因為以前,我只以為肥胖只是會讓人看起來不太好看,並不知道肥胖會給健康帶來這麼大的威脅。做完片子後,我把這些話每天都和胖同事説一遍,搞得他都想去吸脂了。但是同樣給健康帶來損害的還有不科學的減肥方法,吸脂不能説是不健康的,至少存在一定的危險性。不然也不會有《走近科學》的另外一個片子《吸脂噩夢》了。更嚴重的事,有很多人因為減肥不當而死亡。

  這套片子的主題是美麗人生,原本想説的是怎樣看上去更漂亮。做到後來,我覺得有健康才有美麗。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這包括健康的飲食結構,健康的運動方式,還有適當的休息和睡眠。健身中心的消費還是很高的,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只能顧得上溫飽的小民,還是平時自己多多注意些為好。

  我一直都認為,時尚其實是有錢階級的事,大部分人都是跟風。楚王喜歡細腰,全國人民就一窩蜂的減肥;唐皇喜歡肉彈,全國的女人又一窩蜂的去增肥。全國的男人也沒點出息,皇帝喜歡什麼,他們就喜歡什麼。女人們也沒什麼辦法,要靠男人養著,當然要取悅男人,只好在肥瘦間搖擺不定。但是現在女人都自力更生了,就要有點自己的主見吧。因為跟風把自己搞死了,太不值了。

  美麗是什麼,美麗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

  自信,陽光,向上。

  積極的活著。

  越活越好。

責編:戴昕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