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頻道 > 美麗人生 > 正文

追夢人——《我有一個夢》導演手記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7日 10:15)

  拍攝片子之前我也不了解模特這個職業,總覺得做模特就是長得漂亮,身材要好,我周圍的同事們幾乎也都是這個想法,所以我去拍這個片子的時候,每次出辦公室,同事們都和我開玩笑説又去拍美女了。

  我本人一米八零的身高雖然不是特別高大,但也算不低了,可是到新絲路模特公司去拍攝的時候,剛開始,我基本上不和模特們站在一起,那些女孩子的身高都讓人吃驚,平時見一個兩個的也就罷了,一下子見到幾十個,那情景很是“壯觀”了。

  初見尹素紅的時候,這個凈高一米八二的女孩並沒有穿高跟鞋,而是穿了一雙運動鞋,否則我那天就得仰視和她説話了。和其他模特比起來,生活中的尹素紅除了身高外並沒有太多與眾不同之處,她的同伴中有許多樣子比她更漂亮,打扮的也更漂亮的,可是我要找的拍攝對象不是以漂亮與否來作為標準的。最後下定決心一定要拍尹素紅是因為看到了她以前的照片。

  一天下午,我如約來到新絲路公司,尹素紅給我拿來了她兩張照片,看到後,我被深深震撼,這兩張照片幾乎就是一個童話誕生的開頭和結局,兩張照片,一張是尹素紅十幾歲還在體校的時候照的,一張是不久前她在虎門服裝節上照的,我無法用語言形容兩張照片之間的差別,以前看到一個人身上顯現出來的差別,我們總是可以用化粧、服飾之類的原因解釋,可是對於産生在尹素紅身上的這種差異,實在是不能用一句話來解釋了,那種差異甚至在她的眼神中也存在。(想看這兩張照片嗎,注意收看我的片子吧!)一下子,我特別想知道這個童話誕生的過程,職業的敏感讓我感覺到這個過程一定非常精彩,事實證明,尹素紅的故事沒有讓我失望。

  五年前,一個體育老師,十九歲之前從未穿過一天裙子,最休閒的服裝就是一條牛仔褲,只是當她看到一群模特的時候,她的心裏一下子有了一個夢想,做一名職業模特,尹素紅太勇敢了。

  拍完片子,我覺得從事模特這個職業的女孩們挺不容易的,本來要長得漂亮已經不容易了,還要身材好、個高,這就更難了,當上了模特還得面對激烈的競爭和巨大的壓力,想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如果只是被T型臺上的光輝所吸引,恐怕是做不長久的。(編導:霍明)

責編:戴昕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