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頻道 > 美麗人生 > 正文

雕塑3D面龐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5:40)

  有一句話説,從男人的角度看,女人在世界上最大的任務,就是給世界帶來美,我覺得這句話説的太有道理了!在剛剛結束的世界小姐總決賽上,那些身材曼妙,風情萬種的美女算是讓我們大飽了眼福。看完世界級的美女後,我常常感嘆,假如我們身邊也有這麼多的美女那就太好了!那麼什麼能讓我們的臉蛋更美一些呢?當然,我們可以做整形手術,成為人造美女,現在這也是絕對時髦的一件事兒,但是很多人沒有這個條件,也沒有必要都做整形手術,那麼就只剩下一招了,那就是化粧。化粧無疑會讓我們變得更美,但是有一點,雖然是化粧,你也必須會化,而這“會化”兩個字就包含了很多的學問,看了我們今天的節目,我保證你從此會成為一個會化粧的人。


  這天晚上,歌手王箏要出席一個服裝發佈會,雖然這只是一個很隨意的活動,但參加這個服裝發佈會的都是一些時尚界人士,王箏還是要刻意打扮一下。下午,化粧師正在為她進行一些準備。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化粧師是專門請來為她進行化粧造型的。

  採訪: 小柯

  “唱片公司一直以來都是藝人自己處理自己的形象。遇到特殊情況,比如拍照片,拍MTV,會找專門的化粧師造型師來為她們策劃,但是這種呢,怎麼説呢,有事了才去找,所以很難形成演員一個一貫的形象作風。”

  解説:

  王箏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歌手,1997年,她創作的歌曲《相愛》就被收錄在韓紅的個人專輯中。2004年4月,她的歌曲《春風》在全國各大排行榜中連續蟬聯8周冠軍。

  2004年6月,她的最新單曲《千年》在中國歌曲排行榜中奪得亞軍。

  王箏可以説已經具備了一個成名歌手的實力,但實際情況是,提起王箏,很多人還不知道,王箏依然是一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新人。

  採訪: 小柯

  “咱們亞洲地區,港臺地區就變成了音樂好不好無所畏,包裝一定要好,這是一個作為一個搞音樂的人來講,這是一個挺難受,挺悲哀的情況。”

  一直以來,王箏都沒有一個專門的形象設計師,每次有演出或者出席什麼活動,都是周圍的同事幫她化粧,要穿什麼樣的衣服,也是大家拿意見。16秒

  採訪: 小柯

  “公司四個人八個意見,這個説好,那個説不好,最後沒一個統一意見,最後她們自己用自己的意見。然後旁邊的人稍微聽點,聽了就聽了,不聽也就不聽了,然後出來什麼樣兒就什麼樣兒。後來發現這樣不行。”

  採訪: 王箏

  “在一個次外地電視臺,一個很小的小女孩給我化,化完了以後就是上眼線下眼線化的都特別黑,我一睜眼,就不知道哪是上眼皮,哪是下眼皮,有那樣一種感覺,人會情緒非常不好,整個就不是自己了,你照著鏡子會很想哭。”

  就在一個月之前,王箏簽約的唱片公司決定對她的形象專門進行包裝,負責包裝的化粧師郭秋彤曾被評為中國首屆十大化粧師之一。那麼王箏應該以什麼樣的公眾形象出現最好呢?

  採訪: 郭秋彤

  “我第一次聽到她歌的時候,我沒有看到她的人,我只聽到她的聲音,很美。我説如果我要來做的話,肯定是長長的頭髮,然後所有的服裝面料都要是軟的,軟面料的,很飄,長長的袖子,很漂亮的蕾絲邊,然後要很簡潔優雅的款式,但是要很時尚,要很年輕。”

  採訪: 小柯

  “在談起一些事兒來之後,我們真的發現,原來專業的就是專業的,我們這些業餘的就是業餘的。”

  説到形象,人們都説公眾人物可能會更關注一些,比方説主持人,主持人出鏡之前都要簡單修飾一下,一方面是要對得起鏡頭,對得起大家,另一方面自己從鏡子當中看上去也多少增強點自信心。其實我們普通人也一樣,尤其在一些非常重要的場合,也想給別人一個良好的印象,那麼除了我們穿著要講究一點,再有就是化化粧,一般男士就不需要了,女士有時候簡單幾筆,就會大不相同,説起來您也許不相信,專業的化粧師常常就是通過單的幾筆,就創造出一個嶄新的形象。

  這是王箏與專業化粧師合作後第一個正規的形象化粧,這次的粧容會是什麼樣呢?

  化粧可以説是人類最普遍的日常活動,在距今3000多年以前的古埃及,當時的人們就已經懂得如何運用化粧來裝飾自己,貴族婦女們尤以別具一格的眼部化粧而著稱。

  從古至今,化粧的主要目的就是美化自身,吸引異性,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而且令人驚奇的是,古代婦女化粧與現代婦女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如染指甲,涂唇、描眉、染發等。

  化粧之前,王箏就很急切地想看到自己的新形象,她相信,這次一定會不同尋常。因為早在幾天前,王箏與化粧師第一次見面時,化粧師就已經開始改變她。

  採訪: 郭秋彤

  “我見到她第一眼,她的頭髮總是在吸引我的注意力,我總是在她的頭髮上視線集中。”

  化粧師告訴她的第一句話是,一定要把頭髮從黃色變為紫色,當然,這是一種很輕微的紫色。

  採訪: 王箏

  “以前我是黃毛,特別黃,染的。”

  王箏一直都是留著黃頭髮,這可是當今的流行色,化粧師為什麼要建議她改成偏紫色呢?

  採訪: 郭秋彤

  “因為那個太亮了,我們知道,中國人的皮膚也是偏黃色的,但是我們的這種黃再亮也亮不過桔黃。”

  採訪: 郭秋彤

  “牙齒黃的人我們要給她涂偏紫的口紅,因為黃色跟紫色在一起,黃色會顯得明亮起來,但是黃色跟黃色在一起,黃色跟棕色在一起,就會顯得很渾濁。”

  “所以我建議王箏要把她的頭髮由黃色系變成紫色系,就是讓她的臉顯得更白更透。”

  採訪: 小柯

  “我們聽了之後才明白,但是她不説,我們永遠不知道。”

  大約十幾分鐘後,粧化完了,王箏發現,化粧師好像對她的臉並沒有下很多工夫,簡直就是寥寥數筆。

  採訪: 王箏

  “秋彤姐跟我説,一張臉,你不能眼睛也突出,眉毛也突出,鼻子也突出,嘴也突出,反倒誰也記不住,一次就突出一樣就可以了。今天我就重點化眼睛,然後其他的都淡淡的。”

  在以前,王箏化粧最頭疼的就是眼睛,幾乎所有的人給王箏化粧都會在她的眼睛區域大畫特畫。

  採訪: 王箏

  “有的化粧師會畫很粗很粗的眼線。”

  採訪: 郭秋彤

  “不能化眼線。”

  採訪: 王箏

  “然後我一睜開眼,再一照鏡子,會覺得很奇怪,粘一個假睫毛什麼的”。

  採訪: 郭秋彤

  “王箏她在日常的演出還有她在一些舞臺上的演出,我都不主張化眼線。”

  採訪: 郭秋彤

  “她的雙眼瞼的皺褶兩邊是不一樣的,一隻眼睛的雙眼瞼寬,一隻眼窄,我們俗稱的雙眼皮,我們要把兩個眼睛調整成一樣,如果要用眼線來調整的話,肯定要把雙眼皮窄的那邊的眼線化的很粗,才能跟這邊一樣看上去一樣大,可是如果一化的很粗的話,她本身那種很清純,很透徹那種感覺就全淹在黑眼線裏邊了。”

  採訪: 王箏

  “秋彤姐發現我的眼睛畫眼線會顯得小。”

  採訪: 郭秋彤

  “其實沒有眼線眼睛也不見得顯得小,我們可以用睫毛,很漂亮的睫毛增加眼睛的黑白對比度,我們還可以用眼影,把眼睛的整個輪廓擴大,不一定要有眼線。有眼線反覺得很死,很局限性。”

  採訪: 王箏

  “當時化完就説,咦,眼睛大了!”

本篇文章共有 2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