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頻道 > 美麗人生 > 正文

我有一個夢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6日 11:30)

  做一名職業模特,恐怕是無數女孩子的夢想。為什麼呢,因為在許多人心裏,模特這種在T臺上魅力四射、光艷照人、揮灑青春、耀眼奪目的職業,要做的只是在T臺上穿著漂亮的衣服走來走去就可以了。您相信有這樣的職業嗎?如果有,那可真的是夢想中的職業了。做模特的女孩子在別人眼裏似乎會有一層神秘的光環籠罩著,這層光環是模特這個工作帶來的,T臺擋住了我們正常的視線,那麼光環背後是什麼呢!


  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北京中國大飯店的大廳裏,一些漂亮的女孩子卻還在等待什麼。

  她們是參加中國國際時裝周閉幕式的模特們,今天晚上她們要從服裝設計師那裏領取明晚閉幕式上要穿的服裝,模特們把這叫試裝。這群女孩子裏有一個叫尹素紅的,是新絲路模特公司的簽約模特,她正從事著最接近時尚巔峰的一種職業。

  尹素紅的家在河北省的邢臺,這是她在家鄉照的第一張照片,尹素紅從少年時就練習體育項目,讀書讀的是體育師範專業,畢業後又當了兩年體育老師,十九歲之前,她與模特這個職業沒有絲毫的聯絡,對模特是個什麼樣子也沒有一點概念。

  1999年,做了兩年體育老師的尹素紅去山西看望以前的隊友,那知道隊友已經改行從事模特職業,這次會面讓尹素紅第一次對模特這個職業有了感性的認識。

  採訪:誰知道我去了以後發現,我朋友好漂亮,我朋友的朋友們也特別漂亮,她們都穿得特別時尚,然後我就想,她們都太好看了,我跟她們沒法比,所以第一個感覺就是模特就是好看,特別好看。

  解説:朋友們的美麗震撼了尹素紅,從來不知道模特為何物的她心中隱隱萌生了一個念頭,她想要成為一名美麗的模特,可那時,尹素紅的樣子就是一個假小子,對於別人來説,這是一種笑談,對於她來説,這是個五彩斑斕、遙不可及的夢。

  就在這個時候,以前的隊友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帶著尹素紅去見了一個人,她就是資深模特經紀人崔麗娜,尹素紅的生活軌跡在見到崔麗娜的這一天改變了方向。

  採訪:當時來的那天是下午三四點鐘,是個冬天,穿了個男T生的運動服,藍色的,還戴個帽子,褲子也是,衣服也好像油乎乎的,帽子還戴上去了,讓人一看,猛一進來就以為是個男生。

  解説:模特們試裝的時候,並不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挑選服裝,而是設計師認為模特適合哪一件衣服,模特才去試穿這件服裝。即使不在T形臺上表演,經過了專業訓練的模特們依然會顯露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那麼,身高一米八二的在尹素紅剛剛見到崔麗娜時,打動崔麗娜的又是什麼呢。

  採訪:當時我見到她的時候,我感覺她眼光挺厲害的,然後拉著我左看右看。

  採訪:一看,我覺得五官還行,就是五官、頭、角度還不錯,後來我説到衛生間去,我讓她脫掉衣服,我要看她整個身材各方面,因為個子首先是個很好的個子,一看臉也不錯,我就看一下,到了衛生間以後,呦,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臉因為搞體育曬得黑黑的,身上肌膚各方面還是不錯的。

  解説:在尹素紅沒有經過修飾的外表下,崔麗娜看到了一種常人難以察覺的潛質,這種洞察力來源於她多年從事模特經濟人的豐富經驗。

  採訪:後來我就把我的衣服拿了兩件讓她一穿,很簡單的服裝,就是一條牛仔褲和一個帶條條的緊身的衣服,給她一穿,她馬上活脫脫變了一個人,所有的孩子都説這才是大模,都是這種感覺,那也給我一個自信,我一看,這孩子將來肯定會成功的。

  解説:當時尹素紅已經做了兩年體育老師,要想長期接受崔麗娜的訓練,就意味著她必須要把一份穩定的工作辭去,雖然以後的發展還是前途未卜,但尹素紅還是留在了崔麗娜身邊開始學習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模特,畢竟,模特這個職業對尹素紅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

  採訪:自己這十幾年以來,沒有穿過漂亮的衣服啊,或者是打扮得那麼好看,因為我以前從來沒照過藝術照什麼的,這些東西對於我一個年輕的女孩特別有吸引力,我以前做老師,因為我畢了業,長了十九歲,做了兩年老師,一直到成人我都沒有穿過一條裙子,對於一個女孩來説特別富有吸引力,所以我感覺我還是真的喜歡模特,喜歡T臺。

  解説:在新絲路模特公司裏,每逢週六週日,都會有許多嚮往模特職業的年輕人來到這裡,學習做一名模特所必須具備的基本功。他們之中經受訓練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想做一名真正的模特,有的只是希望通過學習可以改變自己的氣質,但是不管目的如何不同,他們都要接受同樣嚴格枯燥的訓練。

  訓練一開始只是站立,這似乎是個非常簡單的動作,可沒多久,就有學員因為頭暈不適,退出隊列休息去了,這簡簡單單的站立動作竟然能讓人體力不支嗎?

  模特們的第一課是直立,這是個看起來非常簡單的動作,怎麼會讓人站著站著就眩暈、不適呢?電視機前正在看我們節目的觀眾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試一試,這樣身體直立,頸部向上伸,兩肩自然下垂,手放在大腿兩側,臀部收緊,膝蓋繃起來,腳後跟、臀部、後腦的頂端在一條直線上,看一個方向,這樣站五分鐘,您試一試,這其實是個很消耗體力的姿勢。

  解説:在老師的監督下,學員們採取這種需要全身緊張的站立姿勢,在短時間內還可以堅持,但是一旦超過一定時間,每一秒鐘都會顯得漫長難熬。

  採訪:在過去訓練的過程當中,經常會跟模特説,五分鐘,然後有的時候説再堅持兩分鐘,你就會覺得所有人都會用特別仇恨的眼光看著你,還有兩分鐘,兩分鐘可不是這麼好過的。

本篇文章共有 2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