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狀元360 | 節目簡介 | 選手亮相 | 現場較量 | 狀元徵集 | 科技頻道 | 走近科學  
狀元360

    一場行業高手間的巔峰對決,展示超乎想象的技能技巧,衝擊“五一”長假的收視新高,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氛圍。

    《狀元360》是一檔真人秀形式的競賽節目,選擇某個行業的一些有代表性的工作,精心設置成利於電視表現的競賽環節,這些環節設計的原則就是好看好玩,競賽過程既驚險刺激又精彩紛呈。我們還挑選了這個行業最頂尖的幾名選手來完成這些競賽項目,讓他們比拼心智、揮灑才情、顯露絕技,通過比賽決出最終的王中之王。節目涉及行業包括:廚師、特警、林業工人、製衣工人、出租司機、保健按摩師、消防隊員。

選手亮相

 
天津隊

 
北京隊

 
長沙隊

 
瀋陽隊
節目簡介
消防隊員是撲救火災,搶險救援的專業力量,在火災和其他災害現場,為了減少災害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帶來的損失,消防隊員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撲救火災和搶險救援的任務,可以説消防隊員是老百姓生命和財産安全的保護神。因此在五一特別節目狀元360中我們特意將消防隊員作為我們節目的主角製作了一期《烈火金剛消防隊員大比拼》,在五十分鐘節目中來自全國四個地區武警消防總隊的12位消防精英將挑戰重重難關,用他們的智慧和實力爭奪行業冠軍的榮譽。
    負重一條2.5倍拉力的橡皮筋到底能跑多快?離地20米的高空中如何利用一根繩子救命?怎樣才能操縱龐大破拆車上的吊鉤將釘子放入直徑不到50毫米的瓶中?在充滿各種安全隱患,煙霧瀰漫的迷宮中如何才能以最短的時間救出被困的人員? 每一關都精彩連連,刺激不斷,但是到底花落誰家,誰會成為消防行業的王中王呢,敬請關注《狀元360之烈火金剛》。
    2005年4月30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內蒙古森工代表隊

 
大興安嶺隊

 
吉林延邊代表隊

 
黑龍江森工集團
節目簡介
如果您到過林區,您就會聽到很多傳奇林業高手的故事。您見過爬樹比猴子還快的人嗎?您見過可以讓參天大樹乖乖聽話的人嗎?您見過可以運用機械手比自己的手臂還要靈活的人嗎?這樣的能人在我國的各個主要林區裏有很多。

    在經過了一場全國範圍內的選拔後,12位林業系統的超級高手脫穎而出,他們分別來自全國的四大森林工業集團,這些人都是當地遠近聞名的能人,高手之間的巔峰之戰其激烈難以用語言來形容。

    5月1日,國際勞動節,他們將在全國電視觀眾面前首次亮相比拼,誰會是最終的王中之王?一切懸念盡在《狀元360之林業工人大比拼》。

    2005年5月1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周蘊蘭

 
楊劍

 
馬慧芳

 
楊元敏
節目簡介
按摩是一種古老的治病方法,古代稱之為推拿,是人類在與病邪做鬥爭的實踐中所得到的經驗累積,是中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按摩師可以利用一些按摩手法,解除人體的一些煩惱。

    來自全國各地的按摩高手,2005年4月齊聚北京,他們將利用按摩手法,在短時間內,解除人的一些煩惱,10分鐘之內,腳趾的溫度究竟能提高多少?下肢水腫的人腿圍能減少多少?就連表皮堅硬的哈密瓜他們也不放過,竟然能揉捏榨出汁來。再調皮活潑的小狗再他們的手裏也能睡著,他們還要挑戰人體柔軟的極限,在短時間內提高彎腰下伸的幅度。

    究竟誰能奪走金光閃閃的狀元杯呢?敬請關注中央電視臺《狀元360之按摩師大比拼》。

    2005年5月2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胡亮

 
苑豐桂

 
郝臻朝

 
姚念振
節目簡介
他們經歷了煙與火的考驗,才使得他們的刀工令人拍案叫絕;
    他們的舌頭出奇靈敏;
    他們的廚藝爐火純青;
    他們的職業就是廚師。

    2005年國際勞動節,來自全國各地的廚藝高手,將要經歷一場特殊的考驗,蒙著眼睛吃炒飯,把一堆黃瓜利用刀工切出多種花樣,在不知道菜名的情況下快速炒菜,最後他們還要把一個做工精細的20寸大拼盤縮小成8寸小盤。

    最後誰將過關斬將奪得冠軍呢?我們拭目以待。

    2005年5月3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李晨

 
張三軍

 
李海君

 
李彥
節目簡介
在我國,有這樣一支由武裝警察中的精英組成的隊伍,這就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他們的任務就是反恐怖、反劫機、反暴亂。
    此次五一特別節目我們的主角就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作戰大隊的特警隊員,四位特警將挑戰重重難關,通過各項比拼,從這四名已經很優秀的隊員當中再爭奪出一名最出色的特警精英。
    特警隊員的裝槍速度到底有多快呢?特警隊員對槍支的熟悉了解程度又有多深?如果矇住他們的眼睛是否也能完成裝槍呢?快速準確射擊,考驗每位隊員的槍法。射雞蛋,射人體靶,射氣球,難度逐一加大,到底誰是神槍手?特警隊員的特殊訓練——穿越高架,徒手爬上四層樓營救人質。究竟誰的速度最快?
    比賽精彩刺激,關關體現特警的獨特風采,但究竟誰是特警中的佼佼者呢。敬請關注《狀元360之特警精英》。
    2005年5月4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李長文

 
劉光和

 
石延敏

 
吳晶晶
節目簡介
服裝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密切相關。而現在的服裝,已經不是簡單的解決禦寒防暑的問題了,人們對服裝的品牌是越來越講究,品牌就是品質的代表,風格的象徵。服裝代表著時尚,意味著流行的審美趨勢。而真正創造這些時尚的是在幕後默默無聞工作的製衣工人

    選手目測各種體型的人的身高與三圍究竟能夠有多準確?用筷子夾著細線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穿過六根針?究竟是誰能在兩分鐘之內在五米的布料上熨燙的褶子最直呢?在短短的45分鐘內,如何能夠做成一件漂亮的女式晚禮服呢?如何通過重重艱難的關卡,才能為我們的神秘嘉賓做出一件合適得體的衣服呢?每一關都精彩連連,刺激不斷,但是到底花落誰家,誰會成為製衣行業的王中王呢,敬請關注《狀元360之全能製衣王》。

    2005年5月5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






選手亮相

 
李豐海

 
房志剛

 
郭忠榮

 
鄧澤華
節目簡介
這是一群您出行離不開的人,
    這是一群不分晝夜辛苦奔波的人,
    這是一群愛侃大山的人,
    這是一群可愛的人,
    他們是的哥的姐

    這些每天都與汽車為伴的人,他們的駕駛技術到底有多麼高超?這些每天都與你我他為伴的人,他們的服務到底有多週到?

    經過選拔,四位來自全國最大的出租車公司的的哥相聚北京,他們要為您展示一場您意想不到的技能比拼,出租車司機的最後一張底牌將在這裡亮出,出租車司機最精彩的故事即將上演。敬請關注5月7日播出的《狀元360之出租司機狀元秀》。

    2005年5月6日 CCTV-10 19:30播出

現場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