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網絡媒體走轉改:留學生海外過年齊聚吃年夜飯

國際新聞中國網 2016年02月12日 13: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在中國春節這一天團聚在一起吃飯慶祝春節。

  中國網2月11日訊(記者 吳佳潼)每年過年,都有大量的留學生因為學期的問題而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近些年各個國家對於中國年的概念越來越深化,即使身處異國也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年的氛圍。中國的海外留學生在此時,會選擇大家團聚到一起,通過網絡看春晚,做一大桌好吃的菜,大家一起包餃子來化解對祖國和家人的思念。

  很多留學生也會選擇在電腦前與遠在萬里以外的親人通過視頻的方式寄託自己對家的想念。大家把自己在海外過年的照片通過各種社交網絡傳遞給廣大人們,讓人們了解到遠在海外的遊子們也在通過自己的方式慶祝中國年。

  在美國某大學學習物理的留學生子豪告訴中國網記者,“這已經是第三個沒有與家人團聚的春節了,因為學期設置的問題沒有假期,加上學業繁忙沒有辦法回家。不過好在中國春節之前一場國際物理會議讓我有幸回了趟家,與家人有了短暫的團聚,著實珍惜。雖然過年沒有與家人團聚是中遺憾,但跟朋友在一起做做飯,包包餃子,帶上外國的小夥伴,給他們講解中國年,也是很好的體驗。在國外,過年時候有朋友就不孤單”。

  的確,由於歐美等一些國家的學期設置,中國春節假期期間還在上學,導致很多留學生只能在海外過年,但就如子豪説的一樣,有朋友在一起團圓,也是不一樣的海外春節體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