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台灣社團法人中華城鄉形象協會理事長來梅州參訪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12日 01: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台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台灣網3月9日梅州消息 3月8日,台灣社團法人中華城鄉形象協會理事長傅祖坪、名譽理事長藍照慶等應邀來廣州梅州市參觀調研,並與梅州市臺辦等部門及部分企業進行了座談,研討梅州市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規劃方案。

  座談會上台灣客人聽取梅州市臺辦主任吳壽康的情況介紹,吳壽康説,去年6月,國務院臺辦批准梅州市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是廣東省首家,也是全國客家地區第一家。梅州作為世界客都,是眾多臺胞的祖居地,充分發揮交流基地的作用,推動兩岸客家交流合作,其重要意義。

  吳壽康指出,去年6月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客家高峰論壇,中央領導和兩岸有關嘉賓與梅州市領導,圍繞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作用,就兩岸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達成了共識:以交流基地為平臺,推動海峽兩岸客家在經貿、文化、旅遊、農業和青年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台灣客人仔細詢問了梅州市與台灣的交流情況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規劃方案後,提出了意見建議。他們認為,梅州與台灣地緣相近、血緣相親,兩地客家人在生活習俗、語言等方面一脈相承,同根、同祖、同源,聯絡緊密,具有獨特的交流合作優勢和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礎;可以引入台灣先進的精緻農業理念和技術,建立精緻農業基地和以此相關的休閒、旅遊、觀光産業,打造城市森林公園和休閒、養生、享受慢生活基地;引入台灣城鄉形象設計的先進理念和經驗,結合本地實際開展新農村建設,實行城鄉再造,提升城鄉品位;輔導農民發展特色農業和特色農業産品,建立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現代農業體系,帶動當地農民奔康致富,帶動旅遊業的發展;以産業園的發展帶動産業鏈,産業帶,産業群的發展。

  據了解,台灣社團法人中華城鄉形象協會是台灣城鄉休閒觀光、城鄉形象規劃、産業技術輔導的一個法人社團。(中國台灣網、梅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熱詞:

  • 慢生活
  • 城鄉
  • 社團法人
  • 規劃方案
  • 台灣網
  • 觀光産業
  • 新農村建設
  • 農民
  • 發展特色
  • 現代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