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報道

張全收:讓農民工走上致富道路 過上小康

作為從農民工群體中走出的全國人大代表,今年兩會張全收帶來了哪些建議?關注哪些問題?疫情期間,他為推進農民工返崗就業做了哪些努力?有哪些感悟?近日,央視網記者帶著這些問題,專訪了這位不忘初心的農民工代表——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縣朱裏鎮拐子楊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全收。

朱小坤:線下線上並駕齊驅把産品銷售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製造業該如何抓住機遇,實現數字化轉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傳統外貿企業如何獲取商機?全國人大代表、天工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做出了解答。

孫鐵英:應對重大傳染性疾病,建立國家層面的醫生直報制度尤為關鍵

5月23日,在全國政協體育、醫藥衛生界委員聯組討論會上,61歲的全國政協委員、北京醫院大內科主任孫鐵英講述了她的戰“疫”經歷,並提出了對做好重大急性傳染病防治工作的三點建議。

杜延安: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安徽省亳州市市長杜延安代表建議,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産業化,推進中醫藥産業提質增效、做大做強、行穩致遠。

周異決:增強貧困群眾自我發展能力

“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抓緊制定過渡期政策。”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市長周異決代表建議,對退出的貧困縣、貧困村、貧困人口,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現有幫扶政策在過渡期內保持總體穩定,確保脫貧人口不返貧。

履職一年間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