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代表:群眾心裏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來源:經濟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20:26
經濟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20:26
原標題:【履職故事】裴春亮代表:群眾心裏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正在加載

  “圍繞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當地的黨員群眾通過‘公司+農戶’,開展了一場‘紅薯革命’,使紅薯酸辣粉等産品暢銷全國,還賣到了韓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談到過去一年來的履職經歷,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輝縣市張村鄉裴寨村黨支部書記裴春亮告訴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我們依託裴寨村跨境電商平臺,探索四方聯動電商扶貧新機制,帶動張村鄉406個貧困戶家家‘網上淘金’、戶戶‘線上脫貧’。”

  為讓鄉親們的生活環境更加優美,裴春亮代表個人出資維護全村道路,對沿線實行綠化,建設美麗宜居裴寨,打造太行特色小鎮。為解決裴寨社區及周邊群眾的就業難題,裴寨還實施了“讓愛回家”工程,把村西頭十幾米深的荒溝填埋平整成建設用地,建成鋼架玻璃廠房和配套基礎設施,規劃打造可供2000人就業的社區服裝産業園,幫助社區及周邊農村婦女在家門口就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裴春亮代錶帶領村“兩委”迅速組織黨員幹部行動起來,制定裴寨村防控疫情12條規定,設置勸返點、消毒點、體溫檢測點,嚴格控制人員流動。為搶抓農時,裴春亮代表組織村民科學有序開展麥田返青澆灌、大棚育苗等春耕備耕工作。在蔬菜大棚種植基地內,黃瓜、西紅柿陸續上市,保障市場供應。

  “群眾心裏盼的,就是我要做的。”裴春亮代表説,“下一步,我會更加關注農村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希望國家重點培養一批精幹、高效的衛生防疫隊伍,加大公共衛生健康科普和宣傳,提高農民的衛生意識和防護水平。”(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夏先清 通訊員 劉軍旗)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裴春亮代表:群眾心裏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