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凱委員——調研思考 推廣體操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7日 10:53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7日 10:53
原標題:鄒凱委員——調研思考 推廣體操
正在加載

  “非常好!落地很漂亮,但要注意在空中腿部肌肉發力。”初夏的體育館裏,全國政協委員、四川體育職業學院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鄒凱一邊指導隊員訓練,一邊告訴記者,今年他的提案將重點關注在競技體育領域傳承發揚“工匠精神”,建好“塔尖”專業技術人才隊伍。

  作為全國首位獲得5枚奧運金牌的運動員,鄒凱如今心裏裝著的,除了競技場,還有校園裏的孩子們。

  推廣快樂體操進小學、舉辦四川省幼兒基礎快樂體操比賽,與孩子們在一起時,鄒凱總會俯下身和他們交流。

  鄒凱4歲就開始接觸體操。他説,體操對身體基礎訓練非常有益,小朋友在3至6歲間學習體操,可以增強身體的協調、平衡和柔韌性,讓身體更加“會運動”。

  去年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後,他又馬不停蹄到基層調研,辦校園比賽,“只有深入基層,才能真正發現問題,並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議和提案。”

  鄒凱告訴記者,現在四川從事競技體操的青少年在減少。“讓更多孩子熱愛體育、在體育中獲得快樂,才能發現更多優秀的體育人才。青少年體育的發展,既是對競技體育的支持,也是對人民身體健康的負責。”鄒凱説。

  現在的鄒凱,最關注孩子們是否享受體育運動。“體操將身體鍛鍊、音樂熏陶、舞蹈等有機結合。當孩子們做體操動作時,我從他們眼中看到的是快樂。”鄒凱説,這也讓他感到快樂。

  “今年我的提案建議構建競技體育技術人才全方位培養及補助政策。”他表示,兩會召開在即,自己將對提案作最後的完善,“體操務求動作精準嫻熟,我希望我的提案也能夠精益求精。”

  走進基層 放眼未來(記者手記)

  從“奧運五金王”到全國政協委員,鄒凱走下賽場、走進基層,把目光投向了全民健身和體操進校園。他希望,通過體操給更多孩子帶來健康與快樂。

  曾經體操主要在專業隊範圍內開展,如今,快樂體操已開始面向全國學校推廣,但還需要更多像鄒凱這樣身在基層、心懷未來的關心者和支持者,一步一個腳印,夯實“塔基”,為國家體操培育更多的“塔尖”人才。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鄒凱委員——調研思考 推廣體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