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朱小坤代表:線下線上並駕齊驅把産品銷售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面孔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5月26日 10:09

  央視網消息(記者 許夢可 馬燁 編導 楊兆荃):2020年全國兩會發佈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推動製造業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發展工業互聯網,推進智慧製造;全面推進“互聯網+”,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那麼,製造業該如何抓住機遇,實現數字化轉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傳統外貿企業如何獲取商機?全國人大代表、天工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做出了解答。

 

  央視網記者:您好,非常榮幸能夠採訪到您,首先和我們央視網的網友打個招呼。

  朱小坤:央視網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來自江蘇的全國人大代表、天工國際集團的朱小坤。

 

  央視網記者: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外貿,您是全國人大代表,同時也是中國眾多外貿企業的一員,疫情發生以來公司的出口是否受到了影響呢?

  朱小坤:疫情發生以後,在一季度對我們公司的影響還不是太大,還沒有顯露出來,那麼從四月份到五月份有一部分影響,但是總體來看影響對我們公司不是太大。

 

  央視網記者:在您看來線上的出口業務趨於穩定甚至是上升的原因是什麼呢?

  朱小坤:國際疫情發生以後,我們重點要在阿裏巴巴國際站上加大這個方面的銷售,我們一定要借助阿裏巴巴國際站的平臺把我們的天工産品銷售到全世界,當然,這次疫情給我們帶來的既是危機也是機遇,所以我們一定抓住阿裏巴巴國際站的平臺,包括速賣通平臺,擴大我們公司的産品在全世界網上銷售的力度,使我們的産品線上線下一起共同發展。疫情以後應該説得到全面的恢復,對此公司是非常有信心。

 

  央視網記者: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加快跨境電商等新業態的發展,您對此有什麼建議?

  朱小坤:疫情發生以後,應該説改變了我們很多以前的這種傳統的銷售模式和思維,必須要線下線上並駕齊驅才能夠把我們的這個産品真正銷售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所以我想我們接下來也會加大這個方面的投資和投入,儘快使我們的網絡銷售上一個新的臺階。

 

  央視網記者:的確您剛才也提到疫情帶來了很多改變,各行各業都在加快數字化的轉型,外貿領域是不是也遇到了同樣的數字化轉型呢?

  朱小坤:對,我認為外貿行業更應該要通過數字化轉型的這種方式來轉變我們公司的生産模式,比如説從國外下訂單,它就能夠跟蹤訂單,通過數字化建設,知道我這個産品到了哪一道工序,什麼時候生産的,什麼時候出來,包括我們公司在整個生産經營的全流程當中全部用數字把它固化好了,使我們的顧客更加放心,用得也比較安心。

 

  央視網記者:好的謝謝您,非常感謝您今天接受我們的採訪。

 

  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而裝備製造業則是一個國家的脊梁。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只有穩抓發展機遇,以守正創新、務實篤行的工匠精神,從線下銷售轉向線上渠道,以創新驅動倒逼傳統經營,以外貿數字化佈局海外市場,中國製造才能實現由“大”變“強”,才能在國際舞臺上大有可為。(校對:李英卓)

編輯:馬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