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謝德體: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心聲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5月11日 13:42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2020年05月11日 13:42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謝德體: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心聲
正在加載

  “剛才有群眾打電話向我反映問題,誤了時間,十分抱歉。”全國人大代表、西南大學資源環境學院院長謝德體通過電話告訴記者,有退休的社區幹部對加強城市社區建設提出了幾條建議,希望通過他反映給相關部門。

  這是謝德體代表的工作常態,他常常接到很多陌生來電、來信,反映各種問題,比如徵地補償不合理、企業不招女職員、基層幹部待遇低等。對於群眾呼聲,無論事情大小,謝德體代表總是認真聆聽記錄,了解來龍去脈。

  説起過去一年的履職活動,謝德體代表坦言:“太忙了,一分鐘恨不得能掰成兩半用。”除了要參加學習班、座談會、宣講會等人大代表集體活動,為了完善今年的兩會建議,謝德體代表還深入重慶、貴州、新疆、西藏等地開展調研。

  謝德體代表出生在四川省開江縣一個小山村。倡導“將實驗室延伸到田間地頭”的他從來沒有割斷過與農村的血脈聯絡。“我很關心農村地區的脫貧攻堅問題,為了完善相關建議,我多次到各地農村了解實際情況。”謝德體代表説,“每次調研中,對於農民的每一條意見,我都細緻地記錄在筆記本上。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現在看來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如何把脫貧成果鞏固好、維持好,是我今年建議的重點。”

  謝德體代表告訴記者:“結合調研所得,我準備提出持續壯大集體經濟的建議。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是密切相聯的,集體經濟有組織優勢,可以整合資源精準發力,實現規模效益,照顧到每一個人。”

  出於專業教學需要,謝德體代表長期帶領學生奔走在山間田野蹲點調研,這也成為他了解民意的重要途徑。“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怎樣將群眾心聲聽得更清、傳得更遠,我一直在努力,今後會更加努力。”謝德體代表説。(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曾詩陽)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人大代表謝德體: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心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