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頻道《商道》欄目落實批示精神 研討節目發展

2010年01月28日 17:30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近日,在財經頻道《商道》欄目開播兩個月之際,《商道》邀請國內頂尖的清華、北大、復旦等商學院教授,以及企業界的代表,就《商道》節目如何實現“三貼近”、如何提升收視、以及如何打造品牌欄目進行專題研討,以使節目更好地為國家經濟建設服務,為大眾經濟生活服務。

  隨著財經頻道的改版,2009年8月31日起,《財富故事會》全新升級為《商道》欄目。在欄目“説商業傳奇 解財富之道”的定位之下,無論在節目包裝、選題策劃、報道對象、資源整合以及欄目立體營銷等維度進行了拓展。9月份以來,欄目強化“三貼近”,推出了10集特別節目《發現中國管理模式》,加強對中國本土企業創造性的總結提升,形成具有典範意義的“中國管理模式”與社會分享其成果與經驗,節目一經播出,社會各界反響熱烈。

  在這次的研討會上,欄目積極聽取學界專家和企業界代表的意見。來自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副院長陸正飛教授,從節目的內容、主持人的講述方式等,都給出了非常中肯、有效的建議,同時,他認為節目在挖掘案例背後的道理方面還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劉傑認為,中央電視臺開辦《商道》欄目,順應時代要求,對於我們整個國家發展,尤其是中小企業的影響,會越來越大。他建議欄目要根據節目針對的目標受眾,設計和選擇主題,這樣才更有針對性,做出的節目也才會更有借鑒意義;來自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崔維星、華西希望集團等企業代表,也對《商道》欄目的播出時間、定位、以及故事講述的角度等提出了建議。

  《商道》欄目將繼續組織學習中央領導的批示精神,強化落實“三貼近”,整合社會各界優質資源,推進欄目升級,為大眾奉獻高品質的財經盛宴。

責編:楊淯婷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