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傅文閣:

1、中央電視臺成就了我的事業:
今天可能我的身份是最特殊的一個,過去我在這裡戰鬥過,工作過。首先是感謝,感謝中央電視臺,也感謝老領導,沒有中央電視臺就沒有我的今天。剛才劉教授講央視培養一批敢打敢拼的隊伍,其實我能被老闆認同是從記者開始。我是97年認識他的,他四兄弟,通過採訪認識,然後99年2000年我在希望集團待了三個月,做了四集節目,一個兄弟一集,最後我就問老闆,你怎麼看上我了呢?他説你們中央臺的記者,經濟頻道的記者,這種敬業的精神值得尊重。我在這待了八年多,真的是感謝,今天有點回家的感覺。
2、《商道》欄目講世界級企業的“道”,非常好看,受益匪淺:
最近我喜歡看你們拍的商界連續好幾集的世界級企業節目,你們將來有盤我會買一些,連續好幾集對知名企業進行剖析,是比較過癮的。我覺得真正做企業來講,每天都希望能看一些成功人的書,看一些成功企業家是怎麼成功的,在這方面,咱們欄目講的比較透。
3、誠懇建議,深度挖掘中國優秀、有特色的企業案例:
能不能花一些篇幅對中國有特色的企業做一些有深度的報告,比較過癮,這是我的一些建議。
4、商業故事絕對精彩,管理類節目可以做的很有趣:
    我現在做職業經理人,有時候我跟老闆談判,我説你給八小時工資有點問題,因為總是睡不著覺,12點還在想問題,尤其是重大決策,天天都要決策,其實電視節目的故事裏面完全可以講的非常精采,因為有時候ABC答案的時候,你選什麼?為什麼?這就是精采,電視可以表現的非常淋漓盡致,通過講故事,講一個故事就足以了,這個決策怎麼做,為什麼。比如我一開始到企業裏做商業,老闆説你把商業關了吧,我還是硬給做起來了,真是好幾晚沒有睡啊,我自己往裏邊投錢,現在給做起來了,那個驚心動魄。電視可以把故事講的非常精采。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