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欄目研討會嘉賓觀點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秦合舫:

1、感謝節目製作團隊:
非常榮幸能參與這個節目,一個是跟中央電視臺學了很多東西,原來我們看節目只是享受中央臺給我們提供的視覺盛宴,現在參加了這麼一個製作,短短二十分鐘節目,背後是包含編導和領導們無數辛苦的。
2、節目為專家提供了可貴的企業管理案例,為下一步理論研究提供了真實素材:
其實現在我們商學院也是在探討中國管理到底是怎麼樣的,我們到企業現場之後,因為對我們研究來説,這個企業就是我們的現場,到現場之後感覺企業家創造的東西可能比我們在學院裏邊自己設想的要多的多,豐富的多。所以中國管理的真正源泉確實是在企業現場,需要企業家創造,然後我們商學院教授再總結的這麼一個過程。
3、《商道》欄目承擔中國企業“走出去”的使命: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改成財經頻道,變化也是非常大。可能我們要打造一個具有國際化的平臺,我們在一些內容上,就可以看到信息的全球化,這個速度體現的越來越明顯。第二方面就是內容國際化,當時大家也提到怎麼體現中國軟實力,我們就是要把中國的文化,思想,甚至智慧向全球傳播的時候。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説,《商道》可能會承擔比《全球財經連線》這種節目更大的社會媒體責任。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