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藝術家趙成民一行參觀考察首鋼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09日 17:4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首鋼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5月2日,中國著名雕塑家、畫家、書法家,中國馬文化博物館館長,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民建弘華藝術社理事長趙成民;北京市政協委員,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文化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弘華藝術社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國家一級演員方明一行到訪首鋼,受到總公司領導朱繼民、姜興宏、孫永剛、陳世傑、劉樺,以及辦公廳、首建投、源景公司等有關部門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友好座談。

       座談中,趙成民説,現在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雖然已經停産了,但仍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停産後傳承下來的工業遺産代表了工人階級的光榮形象,對後人有很強的教育意義。他希望能夠為首鋼服務,通過藝術的形式把首鋼當年的鋼鐵激情表現出來,把首鋼文化和首鋼精神繼續傳承下去,以藝術和鋼鐵相結合的形式,實現首鋼的藝術價值。

       朱繼民在講話中代表首鋼總公司歡迎各位藝術家參觀考察首鋼。他向客人簡單介紹了首鋼近年來的發展情況。他説,首鋼正處於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首鋼北京地區鋼鐵業停産後,發展文化創意産業便成為其中重要的一環,首鋼正在借鑒各方經驗,把創意文化融入首鋼工業文明中。朱繼民從怎樣認識、怎樣實現、以什麼樣的方式實現藝術家的價值三個方面,説明了藝術與首鋼工業文明相結合的意義。他希望雙方能夠通過深入探討和交流,深度融合,找到共同的藝術追求和理想目標,形成共同點,實現雙方的共同價值追求,合作共贏,形成社會效應。

       姜興宏説,首鋼就是各位藝術家創作的一個基地、一個工作室,首鋼將為各位藝術家提供一個良好的創作平臺和創作需求,對此項工作首鋼一定抓好落實。

       座談前,客人們在總公司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首鋼陶樓“新世紀 新首鋼——首鋼的昨天、今天、明天”展覽和廠區規劃沙盤,實地考察了群明湖、三高爐,現場聽取有關負責人對鋼鐵博物館設計方案的情況介紹,並饒有興致地登上石景山,鳥瞰首鋼廠區及周邊全貌。(2012年5月2日)

熱詞:

  • 趙成民
  • 藝術家
  • 國畫家
  • 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