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

首播:每週三
19:30-20:30
版權聲明
iDM雜誌
主持人
報名參與
重要節目回顧
互動經典
百件精品
瓷言片語話收藏
徵訂《鑒寶》精選珍藏冊
節目預告
明星邀您一同賽寶——CCTV第三屆賽寶大會後援團徵集令
CCTV.com消息(鑒寶):寶光四溢,群星璀璨。第三屆賽寶大會2008年大年初一至初七黃金時段播出,節目精彩紛呈,現場明星雲集,賞珍寶,獻愛心,第三屆賽寶大會誠邀您與明星聯袂獻藝。 >>>>詳情點擊查看
帶著你的寶貝到中央電視臺過大年
CCTV.com消息:繼前兩屆賽寶大會成功舉辦之後,中央電視臺廣告經濟信息中心與中國紅十字會將於2008年新春聯袂推出《賽寶•博愛•中國年》春節特別節目——CCTV第三屆賽寶大會。這將是一場氣勢恢宏,格調高雅,集觀賞性、知識性、娛樂性、參與性、公益性于一體的熒屏盛宴。春節期間,該節目將在中央電視臺二套播出。   >>>詳情點擊查看
播出時間
" class=text>《鑒寶》節目播出時間: CCTV—2 首播:週三 19:30
                              重播:週五16:25
寶物鑒賞
清中晚期 廣彩開光人物紋瓶 
這件藏品為一對瓶子,每只高52厘米,腹部最寬處為21厘米,瓶口直徑10厘米。每只瓶身除開光處通體滿地加彩,開光處的圖案以人物為主,婦孺老少,或坐或立,形象逼真。
西漢 白玉龍鳳佩  
這件藏品長14.2厘米,寬7.5厘米。器物主體顏色以白色為主,器物上雕有一條龍和三隻鳳凰,龍身上飾有谷紋。一龍三鳳的造型栩栩如生。整體器物稍有綹裂。
現代 倣乾隆款金甌永固杯 
這件藏品高12.5厘米,口徑8厘米,足高5厘米,口邊刻有回紋。杯呈卵圓形,以兩條夔龍為耳,夔龍頭各安珍珠一枚,以三個卷鼻象頭為足,杯身滿鏨寶相花,花紋對稱,鑲嵌以珍珠、紅藍寶石做花心。杯口一側,鏨刻陽文篆書“金甌永固”四個字,另一側鈐“乾隆年制”款。
李可染現代倣品 
這件藏品縱29厘米,橫62.5厘米。畫面內容以山水為主。畫的左上方題有“漓江山水天下無 一九八四年 歲次甲子七月 可染書”的字樣。
1983年 李可染 《漓江》圖 
這件藏品橫130厘米,縱65厘米。畫面內容以江河峻嶺為主,江波浩渺中帆船點點,生活氣息濃郁,筆墨意境清新,水墨交融,畫意深邃。畫的右上方題有“漓江 一九八三年 可染”的字樣,並鈐蓋兩枚印章,印文分別為“李”和“可染”。
西漢中期 星雲紋銅鏡 
這件藏品直徑11厘米,鏡背內區為紋飾主體為星雲紋,外區亦為連弧紋,四個乳釘銀光閃閃,鏡面有銹跡。
清中期 雞翅木矮香幾(一對) 
這對藏品高50厘米,幾面為葵瓣紋,高束腰,四腿,材質為雞翅木,條環板上雕回紋,下部雕刻卷雲紋,幾腿上修飾有花卉圖案。
明萬曆 青花百子圖罐 
這件藏品高42厘米,器物周身修飾有各種童子嬉戲等圖案,口沿部有破損痕跡,底部有青花款識,“大明萬曆年制”六字雙圈款。
清初 王澍臨蘭亭四種 兩冊 
這套書法冊共分兩冊,臨有定武本、褚遂良摹本、虞世南摹本和薛少保摹本四版蘭亭序,每冊兩版,後有王澍的題跋,並落有“恭壽老人”的款識,並有兩方印章,印文為“王澍印”“恭壽”。
清中期 子料白玉筆筒 
這件藏品高16厘米,隨形雕刻為樹樁形,筆筒四週有雕刻蝙蝠、仙翁、松樹等形象,象徵福祿壽的寓意,底部有“乾隆年制”的款識。
更多>>
精彩視頻回顧
2008年1月9日節目視頻回顧 
2008年1月2日節目視頻回顧 
2007年12月19日節目視頻回顧  
2007年12月12日節目視頻回顧 
2007年12月5日節目視頻回顧 
更多>>
往期節目介紹
 藏品特徵:這件屏風由4扇組合而成,高度均為20.5厘米,每扇的寬度為12.5厘米,在每扇屏風上均鑲嵌一塊玉板,長8.5厘米,寬6.1厘米,在四塊玉板上用陰刻描金的技法刻有乾隆禦題詩一首,在屏風的背面還有禦題詩的楷書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