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國家地理頻道首頁 > 正文

共祝明年更精彩!——網評《賽寶大會》實錄 

央視國際 (2006年02月09日 18:30)

  春節期間,備受關注的首屆《賽寶大會》如期播出。2月9日,製片人羅晰月、總導演李建偉以及鑒定團專家王春城一同做客CCTV.com,聆聽網友點評。談笑間,網友們表達了對節目的認可,並各抒己見,對《賽寶大會》以及《鑒寶》欄目提出了建議和期望。點擊進入賽寶大會專輯>>>


三位嘉賓的合影(右起:王春城、羅晰月、李建偉)

  

一炮打響!——網友盛讚《賽寶大會》

  【湖山如畫】:2006春節央視二套《賽寶大會》觀後感

  由鑒寶節目繁衍而出的2006中國民間收藏首屆《賽寶大會》,經央視二套在2006年春節初一到初七隆重推出,其真實的意義和應起的作用在節目內容的幾幅春聯中及主持人的臺詞中淋漓盡致。通過節目的播放,充分反映出我國民間的寶物寶藏非常豐富,民間珍惜寶物愛好收藏的人層出不窮,由此而來,中國的古玩文物能夠得到有效的保護保存,從而又可以使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精湛的藝術工藝水平能夠發揚光大,子孫後代傳承下去。節目的意義是重大的,效果是良好的。特別是這次節目沒有對寶物給一個虛擬的價格,從而顯現出寶物價格價值的不可估摸性。因為寶物的價格價值是多面性的,而不是單一性的,這就看人們對其的理解認識和取捨。十一個寶探的表現也充分反映出民間對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及藝術工藝的探討研究大有人在。中國的歷史文化藝術工藝博大精深,浩如煙海,他們的知識畢竟有限,有不對之處在所難免,專家及觀眾也能理解。以上是在下對這次首屆《賽寶大會》的評價,不對之處,還望諸位多多批評指正!總而言之,探討寶物,研究中國歷史文化及藝術工藝,觀後受益匪淺。最後寄予的願望:這樣的節目今後繼續更好地辦下去!

  【江湖夜雨4↑】:《賽寶》觀感點滴

  《賽寶》節目給廣大收藏愛好者展示了不少難得一見寶貝,大開眼界!確實是春節的古代藝術品欣賞大餐 。應該謝謝欄目組的老師,你們辛苦了!

  專家陣容強大,連史樹青先生都親自出席。專家的鑒定和解説都很精到,學到了不少知識。首次《賽寶》就這樣成功,可以説是一炮打響!可喜可賀!

  【真寶齋主↑】:應該承認這次鑒寶欄目組歷時四個多月精心為廣大收藏愛好者準備了一套新年文化視覺大餐,從中發掘了一部分民間珍寶,開闊了大家的視野,豐富了收藏知識面,弘揚了民族文化,激發了民間保護文物的熱情和意識!在此向鑒寶欄目組的製作人員表示本人最真心、最誠摯、最崇高的敬意!謝謝您們的辛勤勞動,辛苦了!

  這次賽寶大會的〔得〕:

  1、這是一個新穎的節目形式,是一種視覺刷新!

  2、這是一個最具權威性的鑒定過程,好多專家參與,層層篩選,層層把關!

  3、兩個主持人各盡職責,風格迥異,盡顯其長,相得益彰,應該是兩個亮點!

  4、蘇顯祖的孤畫和明代黃花裏供桌應是民間珍寶,不是該賽寶大會,誰能飽眼福!

  5、最精彩的應是初七的最後一場,超級國寶的出現是最好的創意!

  6、文物局的領導承認了民間藏寶的合法性,盛讚了民間對文物的保護作用!

  7、專家專業性的典評,使大家增長了專業知識!

  【雲陽2】:《賽寶大會》是檔不錯的節目,將《賽寶大會》作為娛樂節目來包裝,可圈可點。

  1、專家陣容強大,權威性堪稱頂尖也不為過。

  2、男女主持人表現不錯,説鑒寶節目的好搭檔也不為過。

  3、民間是有寶物,雖然入選的和獲獎的並不能代表民間收藏有最高水平,但説它是冰山一角也不為過。

  4、節目形式有所創新,説它吸引眼球也不為過。

  5、最後一場出場的地方博物館和考古所的同志表現上佳,説他們是金牌寶探也不為過。

  【老嘎4】《賽寶大會》收穫如下

  觀《賽寶大會》可謂收穫頗豐。

  第一:我知道了什麼叫做軋花紋。

  第二:我昨天才知道,包漿是不能洗的。我以前聽別人説,不僅要洗,還必須用“八四”泡他幾天幾夜。我有一王炳南款的綠釉浮雕筆筒,剛買的時候,顯得很臟,洗過後,較清潔,沒想到不出幾日,越顯越黑,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包漿。我原打算有時間好好再清洗一番,現在才知道不能洗。

  第三:懂得了什麼叫:邛窯瓷。

  第四:感謝中央電視臺2套《鑒寶節目》在今年春節給我們大家帶來了如此豐盛的晚宴,既有營養又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純凈水】不愧為文化盛宴,是我春節最期盼的節目. 由其是最後一場,非常精彩.

  【枯藤老竹】:《賽寶大會》不僅是節目形式的一個創新,而且是節目內容的一個創新。一件件珍寶帶大家領略了中國千年的璀璨文化,一段段背景知識讓大家受益匪淺。真不愧是春節期間的“文化大餐”。

  【鬧鬧1236】:代表自己歡迎三位嘉賓光臨!《賽寶大會》實現了多贏…《賽寶大會》籌辦時在下不理解其內涵,也叫過號:如能找到一件元青花或雍正粉彩便服了.現在知道了本次大會的宗旨是追求歷史價值,科學價值,藝術價值.面對的是百分之百全體的中國人,而不是簡單的面對百分之三.四的收藏愛好者,從這一點來説,央視《鑒寶》欄目贏了!恭喜他們,給他們點亮一盞寶石燈!

  參加節目的寶探和持寶人,曆盡千辛萬苦,進入決賽,其難度之大可想而知!他們獲得了應該擁有的東西,恭喜他們!給他們點亮一盞寶石燈!

  在未來的日子裏,在央視《賽寶大會》節目的影響下,前來挖寶者必定猛爭,必定有大量資金涌入收藏市場,為民間收藏市場輸入新鮮血液,對市場活躍能起到積極作用,這一點對於現有的民間藏家朋友來講,無疑是巨大的利好,恭喜我們! 給我們民間藏友點亮一盞寶石燈!

  對本人來講,通過此節目,收藏理念更加清晰,進一步了解了收藏界權威對民間藏品的評價態度及認可程度.直接説,就是投資熱門重器要謹慎!

  例如,我感覺本次大會對入選藏品有內部規定,什麼樣的東西不能入選,例如,兩屆民間元青花研討會被專家認定的東西為何沒有入選?康熙.乾隆的瓷器就全國範圍來講,屬於大路貨,而且專家,寶探反復講是民窯的.這就明確告訴我們:您能收藏到這樣的東西就不錯了,民間沒有元青花,沒有名貴的清代官窯器.

  所以,將來本人在收藏當中堅決立足地攤,對名貴重器要謹慎,因為一個人得到一件寶物並不難,難的是對其驗明正身,得到公眾的認可,更難的是得到權威的認可!理智投資必定能夠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損失!自我恭喜! OK.請給【鬧鬧1236】點亮一盞寶石燈!

  在春節喜慶的日子裏,全國人民很多人看了《賽寶大會》,歡迎更多的挖寶人加入我們的隊伍,祝他們成功!恭喜他們!先給他們點亮一盞寶石燈!

  贏了! 贏了!所有的中國人全都贏了!給中華民族的每人都點亮一盞寶石燈!!!!

  最後代表自己歡迎三位嘉賓光臨!

  【嘉賓:羅晰月】:你的網名叫“鬧鬧”,但你洋洋灑灑的這篇文章卻非常理性,如果你評價《鑒寶》贏了,我們覺得非常的欣慰。其實我們做電視就是希望觀眾能夠在看節目的同時有所收穫,《鑒寶》和賽寶大會只是在傳播祖國深厚的傳統文化的同時做了應該做的工作,能夠受到觀眾朋友的厚愛,在此表示感謝!

本篇文章共有 8 頁,當前為第 1 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