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
首播:
每週日 CCTV—2 20:00—21:00
友情鏈結
精彩專題回顧
iDM雜誌
博客
欄目簡介
主持人
在線調查
版權聲明
聯絡我們
 
《尋寶》主持人推薦
《尋寶》節目主持人:龐曄
央視網消息(尋寶):《尋寶》節目具有最權威的專家資源,涵蓋陶瓷、書畫、玉器、青銅、雜項等文化收藏領域。最資深、最權威的專家,為廣大收藏愛好者免費鑒定、服務於地方收藏文化。
欄目動態
“尋寶-走進衡陽”行程安排:2008年10月17日8:00-16:00在衡陽市晶珠廣場頂層海選,10月18日9:00-17:00在衡陽市電視臺進行復選。請您經常關注,以減少因行程時間臨時調整給您帶來的不便。
《尋寶》近期重播時間:7月27日14:40 CCTV-2《尋寶》走進濮陽
《尋寶》近期首播時間:7月26日14:40 CCTV-2《尋寶》走進錦州
中央電視臺特別節目:《尋 寶》即將開播!
  播出時間:每週日,CCTV—2 20:00—21:00

《尋寶》近期重播時間:6月25日-27日(週三-週五)15:40
觀眾朋友大家好!由於近期節目改版,“專家鑒定室”版塊取消了,請您暫時不要給欄目組寄藏品照片了,如果您想參與我們的節目請您參加我們的民間尋寶活動做現場鑒定,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請您見諒!
近期“《藝術品投資》民間尋寶組”于2007年9月14-16日在湖南賓館會議中心三樓會議室(長沙市營盤東路193號)舉行活動,請廣大藏友屆時到場參與活動。
CCTV中國當代油畫作品展播
《尋寶》特別推薦
《尋寶》走進上海(視頻)
央視網消息(尋寶):上海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早在明清,商貿的極度興盛就使它蜚聲全國,被稱為“東南名邑”。之後,文化呈現面貌全新的繁榮景象。CCTV民間尋寶——走進上海,將沿著海派收藏的文化之旅,尋找當地的民間國寶。   點擊查看詳情>>>
《尋寶》走進邯鄲(組圖)
央視網消息(尋寶):邯鄲是中國著名的成語之鄉,在戰國時期就成為雄踞中原的趙國的都城,歷史上先後有六個朝代在此建都,CCTV民間尋寶——走進邯鄲,正在尋找當地的民間國寶……   點擊查看詳情>>>
《尋寶》走進石獅(視頻回顧)
央視網消息(尋寶):七千年前,這裡是古越人的居住地;七千年後,這裡是東南沿海的開放城市;今天中央電視臺尋寶走進石獅,在這裡舉行了一次聲勢浩大的鑒藏活動。  點擊查看詳情>>>
《尋寶》走進濮陽(組圖)
央視網消息(尋寶):濮陽是中原大地上的一顆明珠,中華第一龍的故鄉,有著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民間收藏成為這一歷史文化特徵的標簽。在這次濮陽尋寶過程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精美絕倫的藏品……
  2008年6月25日(週三)22:03 CCTV-2 《尋寶》敬請您的關注!>>>
《尋寶》走進泉州(視頻回顧)
央視網消息(尋寶):泉州,這座散發著現代化氣息的港口城市,它曾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它曾是馬可波羅筆下的“東方第一大港”;那麼,什麼樣的藏品見證了泉州的千年繁華?哪一位藏家將最終分享民間國寶的榮耀?
  2008年6月22日(週日)20:00 CCTV-2 《尋寶》敬請您的關注!>>>
昨日視頻回顧
cctv.com 
傳世檔案
民民間尋寶記-走近董勝利(2007/08/06)
圍繞董勝利家裏最昂貴的寶物,三位專家和藏家發生了激烈的辯論。
乾隆御筆寫娑羅樹圖(2007/08/03)
在這幅看似簡單的畫裏面,關聯著一段重要的歷史。
八世紀釋迦牟尼造像(2007/08/02)
這種造像風格,隨著佛教的傳播,影響了印度,乃至於東南亞、中亞等廣大地區。
更多>>
往期節目視頻
2008年12月4日《尋 寶》視頻 
2008年12月3日《尋 寶》視頻 
2008年12月1日《尋 寶》視頻 
2008年7月20日《尋 寶》視頻 
2008年7月19日《尋 寶》視頻 
2008年6月26日《尋 寶》視頻 
更多>>
民間尋寶
保利古董珍玩拍賣專場(2007/06/15)
而在“尤犀杯”中,刻有雙款的更是罕見的上品。
保利古畫拍賣專場(2007/06/14)
海外回歸的背景,給這幾副作品增加了幾許傳奇色彩。
中國當代藝術首次亮相夜場拍賣(2007/06/13)
那究竟夜場拍賣有什麼獨特魅力讓如此之多的買家趨之若鶩呢?
更多>>
收藏軼事


銅鎏金佛像和漆金佛像近年行情看漲(2007/01/16)


《石渠寶笈》著錄書畫創高價(2007/01/15)


中國製表業的驚人舉動(2007/01/12)


大明永樂鎏金釋迦牟尼佛拍賣成交價過億(2007/01/11)
更多>>
藏品初識(親愛的觀眾朋友:11月3日起《藏品初識》的內容更新將在《專家鑒定室》版塊中顯示。)


綠哥釉小天球瓶 (2006/11/02)


送子觀音(2006/11/02)


將軍罐(2006/11/02)


五屏風式塌(2006/11/01)
更多>>
十年拍賣風雲榜


明永樂刺繡紅夜摩唐卡(2006/10/27)


明洪武釉裏紅纏枝牡丹紋玉壺春瓶 (2006/10/26)


清早期紅木雕花鑲嵌緙絲絹繪屏風(2006/12/25)


“鬼穀子下山”圖罐(2006/10/24)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