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銅鎏金佛像和漆金佛像近年行情看漲(2007/01/16)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21:2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銅鎏金佛像和漆金佛像近年行情看漲 (2007/01/16)

  現在,只要在古玩城、潘家園這樣的收藏市場轉轉就會發現,許多以前賣其他古玩藝術品的攤位都專門賣起了佛教藝術品,佛珠、唐卡、佛像……感興趣的買家也特別多。


  年底收官,收藏市場的涼熱已見分明:佛教收藏前所未有的快速升溫,幾大拍賣公司同時推出了佛教藝術品專場並取得不俗的成績。10年前,一件品相不錯的佛像約3萬元至5萬元。如今,一件明代永樂官款的佛像在150萬元以上。如前不久匡時拍賣公司的佛像專場,一件明永樂年間的銅鎏金文殊菩薩像從180萬元起拍,引來連番爭奪,最終以924萬元罕見高價拍出。其中的“銅鎏金毗盧瓦巴像”竟以500萬元起拍。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10月上旬,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上,一尊明永樂釋迦牟尼坐像“漂泊”海外數百年,原市場估價6000萬──8000萬港元,最終以1.04億港元的價格落槌。


  從材料上講,目前佛像主要成交的是銅鎏金佛像和漆金佛像。因為金身是佛像外觀三十二項特色之一,所以銅鎏金佛像、漆金佛像成為了市場購藏的主流,銅鎏金佛像更因為其製作難度較木雕、石雕更高,所以一般尺寸較小,尺寸巨大的銅鎏金佛像出現在市場上價格自然不菲。水漲船高,一時間佛教收藏這個曾經的冷門也吸引了眾多藏家的眼球。佛教藝術品升溫引起眾多藏家一窩蜂似的關注,而此時收藏愛好者們則更需要冷靜。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