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古玩造假大揭密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簡介

    真品背後究竟暗藏著什麼玄機,贗品又怎麼在重重法眼下流入了藏家手中?

    古玩造假大揭秘,讓您了解古玩防偽辨偽的辦法。

    可是,了解了這些辨偽方法,就能阻止古玩販子的騙局,就能讓玩家高枕無憂的免受損失嗎?

    古玩收藏,陷阱無處不在。

古玩造假大揭密
古玩造假大揭密--和田玉
俗語説:君子如玉,溫潤有光。但是,您知道嗎?作偽者就是在這個“光”字上所下的工夫,更讓許多收藏愛好者痛心疾首!
古玩造假大揭秘——雞血石
為了使假造的雞血石,血色艷麗。造假的人用岩粉加上膠再加上樹脂,調和成點塊狀的雞血石紋路。
古玩造假大揭密——翡翠
家經過鑒定得出了的結論:東西是真正的老東西,也是有品級的官員用的,但是那五顆翡翠卻是假的,是琉璃燒出來冒充翡翠的。
古玩造假大揭密—翡翠原石
在翡翠原料的買賣中存在一種叫做“賭石”的神秘交易方式,它可以使人一夜暴富,也可以使人傾家蕩産。
古玩造假大揭密
古玩造假大揭密——紅山玉器
很多人都説紅山玉最受追捧但傷人也最深。可那麼造假者到底採用了哪些騙人的招數,製造出讓人看起來有著千年假古董呢?
古玩造假大揭密——田黃上篇
儘管也有蘿蔔紋,紅筋格。但溫潤、膩凝度不夠,因為他們的特徵與田黃特徵相似,所以經常有人拿這些石頭經過火燒來充當老田黃。
古玩造假大揭密--田黃下篇
他看到了一塊有些眼熟的石頭,造型和外表的文飾與幾年前賣出的那塊分毫不差啊,但是注解上標明卻是清代晚期珍品田黃凍,還是大師的作品。
古玩造假大揭密--漢代玉器
要擺正心態,不要幻想幾十萬能買幾十件漢代的玉器,這是絕不可能的。
古玩陷阱
古玩陷阱—編鐘謎案
騙子使用珍貴的文物誘使文先生上鉤,是不得已之舉。在更大的交易之前,他要設法拿回真品,減少成本。騙子將第二次交易地點安排在所謂的家裏,要求文先生帶上第一次交易的文物,是為了方便實行偷梁換柱之道。騙子趁著與文老闆僵持不下的機會,用事先準備好的另一枚假的小編鐘換走了第一次交易時賣給文老闆的真編鐘。
古玩陷阱—平地驚雷
十里八鄉的人都知道好家村,不少人因為搗騰古舊傢具發了財。大家過的富裕平靜的日子。但最近村裏卻出了件大事!什麼大事呢?大家傳説為人厚道的好大嫂突然瘋了!好好的人為什麼會瘋呢?據説跟一件古舊傢具買賣有關……
古玩陷阱—畫中玄機
宋代的時候,著名的一個大書法家米元章就説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叫書畫交易,各憑眼力,當然作為一般的藝術品投資者,未必就具有這種專業的學識和專業的水平,他在面對一個高質作品的時候,他很難通過自己的經驗,來判定這件作品的真偽。
古玩陷阱—空穴來風
在這個古玩圈子裏,就是賣東西的人特別喜歡編故事,他一開始就是用嘴巴編,慢慢這個嘴巴編故事人家不相信了,那麼就開始有一種新的一種點子出來了,我覺得這個有個最好的他最成功的地方,他利用了道具——空墓,這是一個,第二個,他利用了一些真正的漢朝的罐子,他來做個道具他來騙人。
古玩陷阱—近水樓臺
張家老二最後也沒弄清楚自己親眼看著從地裏挖出來的寶貝在專家眼裏竟然是一些工藝品,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著實地痛恨自己命運不濟。凡是受騙上當的,肯定在你上當之前你的心裏是有毛病的,想圖一些小利,或者是認為有利可圖,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也不會吃虧上當。
古玩陷阱——鄉間尋寶
孫先生雖然是百般小心,但是還是中了古董販子設下的圈套。這個王老闆很明顯是個古玩托,他利用別人的信任來兜售古董。他先用一件真東西來換取孫先生的信任,並且在這其中試探到孫先生並不十分懂行。然後帶孫先生到鄉下去尋寶,這樣一來就給孫先生造成了一種誤區。
古玩陷阱--拍賣疑雲
每一種古玩陷阱,都是騙子利用真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事情模倣和表演,用真實情況來引誘買家上當。比如説兩個人同時競拍一件拍品,這在拍賣會上是常有的事。而拍賣托就是利用了這個現象,找兩個人去表演,如果玩家因為它符合生活邏輯,而降低了防範心理,就可能被他們以假亂真的表演騙住了。
古玩陷阱--三年一夢
一件價值七萬元的宋代定窯孩兒枕,曾經被某著名雜誌詳細介紹過,技術鑒定又證明它成分與宋代相符,然而卻被專家認定為贗品。它到底是真是假,是技術檢測出了問題,還是專家看走了眼,其中都有哪些玄機奧妙,今天就給您講一個宋先生買瓷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