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主持人陳小雨:結緣《藝術品投資》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16:20 來源:

點擊查看陳小雨相冊(共9張)

  今生,我相信一個“緣”字。走上工作崗位至今,從業18年,我一直就主持經濟節目。從《經濟半小時》、《經濟信息聯播》、《金土地》、《地球故事》,到《藝術品投資》,這些年來,我親眼目睹了電視的迅速發展,親身經歷了CCTV2的演進。從當初只有一個《經濟半小時》,到目前衍生和創造出26個欄目,CCTV2就這樣伴隨中國經濟的發展而不斷成長、壯大。

  18年的主持人生涯培養了我良好的職業素養。10年《3、15晚會》和各種大型直播節目的主持,練就了我的心理素質;直接參與節目策劃、親自采編節目,更增進了我對新聞的職業敏感以及對節目流程、架構的把握,這些積累都成為我駕馭各種不同類型節目能力的能量來源。

  昔日的經歷就讓它成為歷史,而今天我逆歷史的潮流而上,去追尋那些在藝術品中留下的歷史蹤跡與藝術輝煌,這就是我目前主持的欄目──《藝術品投資》的內涵所在。

  其實來主持這個欄目並非偶然,對各種藝術品我一直比較喜好。北京的“潘家園”市場、古玩城、“高碑店”古典傢具一條街和各種收藏品市場,我已在其中游走了近10年。熱愛旅遊的我每到一地,必去的地方是當地的博物館,必帶回的東西是最富有當地特色的工藝品。因此,在我的生活環境裏擺滿了從世界各地淘來的,我認為“有意思”東西。

  生活的藝術,藝術地生活。其實藝術品並不一定是古董,也沒有高不可攀,並不只是有錢或有閒人的“玩意兒”。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和品味,它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的生活裏。在我看來,“藝術品投資”就是一種生活狀態和生活樂趣,我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走近藝術品,走進《藝術品投資》的,所以我相信這也是“緣分”。

  一點經歷,一份感受和大家分享。希望您也能從藝術品中找到樂趣,從《藝術品投資》中獲益。但願《藝術品投資》成為您生活中的一部份!

責編:木鐸金聲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