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明永樂鎏金釋迦牟尼佛拍賣成交價過億(2007/01/1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9:2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大明永樂鎏金釋迦牟尼佛拍賣成交價過億 (2007/01/11)

  在香港蘇富比舉行的2006秋季拍賣會上,誕生了一項中國工藝品的拍賣紀錄。一尊72.5厘米高的大明永樂佛像,以1.166億港元的價格拍賣成交。

  這尊佛像為鎏金釋迦牟尼佛,拍賣時,是以4500萬元港幣起拍的,然而在起拍後的短短幾分鐘內,價格迅速拉升到8000萬港元,當時主要是幾位國內買家在競拍。最後這尊佛像被這位蔡先生競拍到手。


  蔡先生多年從事藝術品經營,他在接受國內一家媒體的電話採訪時表示,這尊佛像的最後拍賣成交價為1.166億元港幣,價格並不算太貴,當時他競買這件拍品的價格底線是2億元港幣,結果沒超過1.2億元港幣就成交了。

  這件藏品原出自英國的一位古董商之手,本次他推出了一個專場,共上拍了14件明初時期的鎏金銅佛像。

  據蘇富比專家介紹,這批明永樂、宣德年間的佛像珍品,有可能是明朝廷當時饋贈給來訪高僧的禮品。


  最後這批拍品有13件拍賣成交,其中6件拍品被國內買家競得。這對明宣德的鎏金菩薩像,成交價格為5052萬元港幣,僅次於那件鎏金釋迦牟尼佛像,位居目前中國鎏金銅佛像拍賣成交價格的第二名。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