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鑒寶 > 正文

現代 倣乾隆款金甌永固杯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6:25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這件藏品高12.5厘米,口徑8厘米,足高5厘米,口邊刻有回紋。杯呈卵圓形,以兩條夔龍為耳,夔龍頭各安珍珠一枚,以三個卷鼻象頭為足,杯身滿鏨寶相花,花紋對稱,鑲嵌以珍珠、紅藍寶石做花心。杯口一側,鏨刻陽文篆書“金甌永固”四個字,另一側鈐“乾隆年制”款。
進入[鑒寶]>>


  

  CCTV.com消息(鑒寶):


收藏者與主持人

  收藏者:王雷

  藏品來歷:這是北京的藝人通過“花絲鑲嵌”工藝對乾隆款金甌永固杯進行了高倣的倣真品。


現代 倣乾隆款金甌永固杯

  相關背景資料:2006年6月20日,我國和波蘭聯合發行了一套郵票,圖案反映的是兩國各自的精美工藝品,我國的圖案是“金甌永固杯”。乾隆款金甌永固杯是故宮宮廷文物的代表作,是清代乾隆年間“清宮造辦處”特意為乾隆皇帝八十大壽而製作的,一直被清代皇帝視為珍貴的祖傳法寶。該酒杯以黃金、珍珠、寶石等珍貴材料精工細作而成。外壁滿鏨寶相花,花芯或嵌珍珠,或嵌紅、藍寶石,金壁輝煌,工藝精湛,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國寶”級文物,現收藏于北京故宮博物院。

  鑒定專家:曹靜樓 北京故宮博物院


鑒定專家:曹靜樓

  專家評述:金甌永固杯,原件藏于故宮博物院,這一件東西呢,大傢伙兒都清楚了,它是一件高倣,準確地説是一個高倣,非常精緻的高倣複製品,它從形制上,從工藝上,從這個用料上,都與原件非常一致,採用了將近500克黃金,而且這個工藝非常的複雜,它用了十幾種工藝,包括拋打,鏨刻,組焊等等十幾種工藝,上面的寶相花,它的花紋非常流暢,乾淨利落,而且上面鑲的寶石也是舊藏寶石,上面有11顆珍珠,有21顆紅藍寶石和碧璽,因此呢,它有非常高的收藏價值和很高的工藝價值,基於上述的考量,我們專家鑒定團集體商量以後,給一個參考價值是28萬元。

  專家鑒定團估價:280000元人民幣


  

責編:趙?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