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圈真亂!週一見!

2014年03月31日 20:59

經常過不好週末,是媒體從業者的宿命。如同魔咒一般,大新聞屢屢在週五晚上發生,讓編輯記者們難以在週末喘口氣。

3月28日晚8時16分,《南都娛樂週刊》執行主編謝曉發佈了一條微博,暗示週一(該刊為每週一齣版)將有重磅消息發佈,且“為了順利簽片,我下午關機拒絕了一切人情電話”,“記者也拒絕了巨大的利益誘惑”。儘管她“為了讓大家度個消停週末”而刪了微博,但還是有眾多網友和媒體人將該微博截屏傳播,並紛紛猜測消息的當事人是誰。

1

網友@爆料扶伊去 如同打啞謎一般,開始解讀謝曉的微博:“一直以好男人形象出現在影視劇的某當紅小生,觀眾眼裏的好小爸爸,一直出軌,這回終於被逮住了,前段鬧離婚都是因為和他在某部沒錢結婚的電視劇中合作的某女明星有一腿。”明眼人不難看出,這説的就是演員文章。

之前也確有消息稱文章出軌戀上姚笛,女方已經愛得無法自拔。二人自從在電視劇《裸婚時代》中合作開始,就不斷有緋聞傳出,且隨著電視劇的一輪又一輪播出,其戀情傳聞愈發甚囂塵上。京城某著名娛樂記者透露,文章和姚笛是去年七月份好上的,當時文章的妻子馬伊琍懷上了二胎。

對於傳聞,文章、馬伊俐和姚笛都沒在第一時間作出回應。於是又有消息説,文章正在進行危機公關,四處滅火,還放話要不惜代價買記者拍的照片。就在此時,《南都週刊》總編輯陳朝華的一條微博,似乎驗證了這一説法--“對不住昨晚各位來説情的朋友和領導了,作為主編或出品人,必須尊重一線記者的辛勤勞作,否則編輯記者慢慢就不陪我玩了,讀者也漸漸不買賬了……據説,昨晚網友評論的熱詞分別是:週一見。挺住。大仇已報。諸事不宜……網友之中,太多八卦高人!”

這邊話音未落,一組文章與姚笛近期同遊香港的照片率先曝光。照片上的文章用墨鏡和口罩,把自己的臉包得嚴嚴實實;姚笛則紮起馬尾,戴上了墨鏡。倆人還刻意保持一段距離,各自辦理手續。二人雖然喬裝,但還是沒能躲過記者的火眼金睛,被拍了個正著。婚外戀情被進一步證實的同時,網友也紛紛表示依舊不夠過癮,“説好的開房照呢?就給我看這個?”

1

1

有記者致電有“國內第一狗仔”之稱的知情人,對方起初不接電話,後來回復信息稱,這組照片與他掌握的內容不一樣,“還是週一找我吧,刊發之後可以儘管提問題。”

又是“週一見”!但富有娛樂精神的網友和粉絲們可等不到週一,他們第一時間翻出文章和馬伊俐之前的訪談,將其視作“秀恩愛分得快”的最新佐證;《裸婚時代》的劇照配上臺詞,也成了有力的諷刺。文章和姚笛微博下面的留言全是“週一見”,馬伊琍微博下面的則全是“你要挺住”、“今夜都是伊利人”。

很多網友這時有想起了汪峰,他微博下面全是“週一千萬不要宣佈新聞!為你好!”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網友不知是有意為之還是激動之下忙中出錯,在微博搜到“文章”就上去亂罵,結果ID名為“文章”、實名認證為“海峽衛視《媽祖之光》、《客家之歌》、《閩南語歌手大獎賽》導演”的網友,莫名其妙地被罵了個狗血淋頭,不得不發微博澄清:“雖然我看評論看得很歡樂,還是要向各位鄭重澄清:我跟姚笛沒有任何關係,我是昨天才聽説這個名字的。我跟伊利蒙牛也沒任何關係,我訂的都是我們福建的長富。感謝幫我解釋的各位親,你們好人一生平安。”

1

演員姚晨因為和姚笛名字相似,無辜躺槍,被攻擊為“小三”。最讓人詫異的要數伊利股份,因和馬伊俐名字相似,週一開盤後竟然應聲上揚。

3月30日淩晨,有媒體採訪到文章經紀人傅女士。她並未否認文章與姚笛的戀情,回應稱文章夫婦一直以來被部分媒體誤解的原因,是客觀存在著一個矛盾,“在生活中,他們只想當普通人卻被當成藝人;在工作中,他們想好好做演員卻被當成明星。”

傅女士的“普通人”之説馬上引來網友和媒體的新一輪口誅筆伐:是的,普通人也會偷情劈腿,但並不意味著普通人的這種行為就會被原諒,況且還是在妻子懷孕期間。媒體一直的反應也驗證了“文章和馬伊俐的媒體緣不好”的傳聞。他們因火爆的脾氣而得罪不了少娛記,如今身處險境卻無人為其説話。

週一終於到了,和網友們的預想不同,《南方娛樂週刊》沒有出刊,文章和馬伊俐卻先表了態。

3月31日淩晨,文章通過微博發表聲明,回應與姚笛出軌傳聞,稱“咎由自取”、“願承擔一切後果”,並道歉稱辜負了馬伊琍和孩子,辜負了家庭。相隔四分鐘後,馬伊琍也在“外遇門”後首次發聲稱,“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有知名微博分析稱,以上言論似乎是在暗示文章決定向家庭道歉、與姚笛分手,並暫時不會離婚;馬伊琍的回應則似乎預示文章已獲得原諒。

《南都娛樂週刊》的底牌還沒有亮出,似乎就失去了亮出的必要性。儘管有網友興致不減,“日後不再負人”體和“且行且珍惜”體走紅網絡,但當事人的表態意味著這個事件應該結束了。馬伊琍只寫了淡淡的一句話,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也沒有言辭激烈撕心裂肺,這或許讓期待看更大熱鬧的網友們有些失望。

1

“貴圈真亂!”這是很多人用來形容娛樂圈的話。這話雖然有點絕對,但也有其一定的道理。這不,明星們不是又證明了一次麼?但這還捎帶證明了另一個事兒。回首這個週末,究竟誰贏了?文章?馬伊俐?姚笛?網友?不,微博贏了!是的,就是在不久前剛從新浪微博更名為微博的微博,再次證明了自己才是傳播公共事件的第一平臺。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