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視頻 >

[新聞1+1]廣州的民意!(20110610)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10日 22:1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6992e1f903245b42ae4d895a6b08133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為了表達自己對城市光亮工程的關注,他們集體剃了光頭;為了反對地鐵翻新可能造成的浪費,一個中學生舉起了抗議的牌子;為了自己的請求不被踢來踢去,她給發改委送去了帶刺的皮球;為了垃圾問題得到及時的處理,居民竟然還送了一個鬧鐘給城管委。這些看似奇怪的舉動都發生在一個城市,那就是廣州。

    照相機、攝像機,在媒體記者見證下,昨天,廣州市一位大學四年級的學生,給廣州市發改委送去了一份有些耐人尋味的禮物,這是一個帶刺的小皮球。

    儘管送皮球的女學生言語溫和,儘管收皮球的工作人員也笑臉相迎,客客氣氣。但是,《廣州日報》記者發出的報道,卻送上了這樣的標題:“給踢皮球的送皮球”,顯得毫不客氣。
  那麼,通過一個皮球,這個廣州大四女學生,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事情的起因,源於廣州市建委發佈的一條信息。今年4月底,廣州建委宣佈,廣州計劃投入1.5億元對珠江兩岸的“光亮工程”進行升級。而目前由廣州市政府統一興建的光亮工程,大約每小時消耗的電費是5萬元。消息一齣,引來社會一片質疑。5月15號,廣州大四學生歐陽佳,通過網絡向廣州市建委申請政府信息公開,要求公佈光亮工程的可行性報告。

    5月26號,對於歐陽佳的申請,廣州市建委做出回復。回復稱,他們並非是1.5億光亮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批管理部門和建設單位,建議她向報告的審批部門“市發改委”諮詢。

    除了向相關部門提交申請,小陽還在微博上發起“徵集大拇指撐廣州發改委”活動,希望能夠徵集到1000張大拇指的照片,並通過這種溫和讚美的方式,得到廣州發改委的回應。

    5月31號,廣州市發改委以口頭告知的形式,回復歐陽佳説:整個光亮工程工作進度仍未到審核可行性報告階段,建議她向廣州市建委和廣州城投集團諮詢。同時,在他們的書面回復上進一步説明,5月23號,市發改委才收到城投集團《光亮工程升級改造項目建議書》,隨即委託專家評估,現在建委和城投集團還在修改建議書,沒有再報到發改委。發改委還沒有進入到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審批階段,所以無法提供相關信息。

    “項目都已經開始設計招標,市建委的可行性研究報告還沒有報到市發改委嗎?”“給市建委信訪辦打電話,對方回答,光亮工程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送交發改委。”“兩個部門的説法是矛盾的。”面對廣州市發改委的回復,歐陽佳的疑問還有很多。

 

  剃光頭、舉牌子、送鬧鐘,還有帶刺的小皮球,民意訴求各出奇招。

  區佳陽 廣州市民:對方的反應可能會有一點尷尬。

  解説:城市量化,地鐵翻新,垃圾處理,每一個重大的市政工程,都會有激烈的市民意見。

  區佳陽:每一個市民都應該站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因為這些都會關乎到我們的切身利益。

  解説:座談、交流、解釋、改進,政府如何面對不同意見,如何對待市民質疑?

  廣州市發改委工作人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

  解説:愛廣州,所以關心廣州。

  區佳陽:廣州算是一個比較開放的城市。

  解説:《新聞1+1》今日關注:廣州的民意!

  主持人 勞春燕: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1+1》。

  昨天廣州市發改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也是很新鮮的禮物,一隻帶刺的皮球。送球的是一名大四女生區佳陽,最近小陽一直在為申請廣州市城市光亮工程可行性報告的公開而四處奔走。在網上,她有一個綽號叫“拇指妹”。來了解一下相關的新聞。

  照相機、攝像機在媒體見證下,昨天廣州市一位大學四年級的學生,給廣州市發改委送去了一份有些耐人尋味的禮物,這是一個帶刺的小皮球。

責任編輯:劉一

熱詞:

  • 新聞1+1
  • 廣州
  • 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