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未名駿馬闖藝壇”活動啟動 旨在挖掘書畫人才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12日 09: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7月12日電 2012年7月11日,“未名駿馬闖藝壇”活動的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書畫頻道美術館舉行。

  本次活動由北京高佔祥文化藝術基金會發起並聯合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共同主辦,得到了文化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國家畫院、徐悲鴻紀念館的大力支持。徐悲鴻的夫人廖靜文,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高佔祥,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履生,民革中央畫院院長、中央文史館館員宋雨桂,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董俊新,文化部文化藝術司音樂舞蹈雜技處處長翟桂梅,書畫頻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出席了本次活動。

  “未名駿馬闖藝壇”活動是2012年第五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的重要項目之一,活動計劃每年評選出一百名未被社會發現、尚無社會影響力而在書畫方面具有才華的優秀人才,為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推薦新軍。力求通過幾年、十幾年的努力,推出一大批書畫界的“駿馬”,開闢出一條民間發現、推薦人才的新路,為專業隊伍、專家隊伍舉薦和輸送優秀人才。

  活動分為徵集、初評、復評、終評四個階段,活動組委會將於7月11日至11月11日對參賽作品進行徵集。徵集範圍為全國中青年書畫藝術工作者及愛好者,類別為中國畫、書法作品。活動評委會將從應徵作品中首先評選出1000名入圍者,在此基礎上二次評選出300名入圍者,最終,評選出100名“未名駿馬”獲獎者,並向其頒發證章、證書,舉辦展覽,出版畫冊,組織電視、網絡、報紙等不同媒介的宣傳推介活動。獲獎者將被邀請出席書畫頻道舉辦的大型電視頒獎晚會,其作品將在書畫頻道美術館展出,並在書畫頻道《空中美術館》節目中展播。

  活動評委會由書畫藝術家馮遠、范曾、馬書林、張旭光、袁運甫、張立辰、宋雨桂等組成。在廖靜文的大力支持下,徐悲鴻的“奔馬”形象成為活動標誌,學者、畫家范曾指導設計了本次活動LOGO和未名駿馬證章。

熱詞:

  • 駿馬
  • 藝壇
  • 未名
  • 奔馬
  • 畫院
  • 空中美術館
  • 高佔祥
  • 范曾
  • 徐悲鴻紀念館
  • 中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