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神秘小樓裏的百萬財富(2009.9.18)

2010年02月24日 15:08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淩雲縣隴雅村,村邊這些依山而建的三層樓房,每天只是早晚有人進出,之後一整天都是大門緊鎖,緊鎖的大門讓這些小樓顯得有些神秘,但就是這些神秘的小樓,每年為這個只有42戶的村屯,帶來幾百萬元的效益。

吳天來:2007年光這一個屯差一點都有800多萬元了,光這個屯,加25萬多就有800多萬元了。

這些貼著瓷磚的漂亮小樓,難道沒有人住,為什麼在大白天裏緊鎖大門,如果不是住人,那麼小樓裏到底有什麼東西,能為村民每年帶來近800萬元的效益?

隴雅村地處百色市大石山區,距離淩雲縣城十多公里,這裡自然條件非常惡劣,土地稀少,人均只有幾分耕地。

吳天來:我們的地就是看到這邊,翻過山岰那邊就是那個屯的,不是這個屯的,就是這麼一點地,這麼一點地要養活100多人口,是很難生存很難養活的。

畫面上這個不大的山坳裏,能看得見的莊稼地就是村民全部的耕地,因為缺地,村裏人想了不少發家致富的路子,都無法實現。

2005年,吳天來看到村裏有人用桑葉養蠶,四處丟棄老桑葉,而豬很愛吃這種桑葉,便打起了養豬的主意,可是,缺地這個老問題還是擋在了面前。

吳天來:我們這裡可以説,九分九的石頭,只有0.1的土。那地表土是很淺薄的,就是那個樣子。按照我們以前搞的那個木房,要建一大片根本沒辦法的。

苦思冥想之後,吳天來終於有了一個主意,他的舉動不僅引起了村民的好奇,也為村民們打開增收致富的大門。

2005年,吳天來在離家不遠的地方開始建一棟三層的樓房,這在全村引起了轟動,因為當時的吳天來剛剛住進新建不久的樓房裏。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