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賽裏木湖裏的神秘財富(2009.9.8)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位於天山山脈西部,絲綢之路北道的塞裏木湖。它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神奇秀麗的景色享譽海內外。而兩年前,這裡傳出一個爆炸性新聞,塞裏木湖驚現神秘水怪!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水怪還為當地帶來了近億元的財富。那麼,這個水怪到底是什麼?上億元的財富與它又有著怎樣的關聯?

2007年6月26日的上午,新疆博樂市正在舉辦塞裏木湖自行車環湖賽,突然人群中傳來一聲驚呼:“水怪”。大家朝湖面望去,在距離岸邊一百多米的地方,有一個不明物體正向前游動,一位在場的記者將這一幕拍攝下來。

胡維斌:“小土堆上有人突然之間説水怪,他那麼一喊,水怪的事當時我們也不在意,再一看這個水面上,突然之間越起來很大一道浪花。等我放上長焦的時候這就沒有了,起來,從那個水面上一起來,嘩一起來一下去,它就沒有了,所以我拍的時候,它剛剛是落下去的一個背影。”

這張就是《北疆開發報》社會新聞部主任胡維斌最後拍下的照片。雖然有些遺憾,但我們仍可以看到有個不明物體,露出了幾個較為清晰的黑背脊,看上去比遊艇長得多,似乎還有一個發光的背脊。

其實在新疆博爾塔拉史志中早就有記載,塞裏木湖深處有像青羊一樣的物體,暴風驟雨時出現,能瞬間把牲畜拖下水吃掉。那這次的龐然大物會是傳説中有殺傷力的水怪嗎?隨著照片在各個媒體公開發表,各種猜測莫衷一是,事件顯得撲朔迷離。

對水怪現象上頗有研究的袁國映教授,肯定照片真實性後,也提出了自己的假設。

袁國映教授:“如果是魚的話,一條魚形成不了那麼多水花,應該有好幾條魚形成的”。

記者:“一群。”

袁國映教授:“恩。只能由水花判斷,因為它身體不可能露出來的。”

冰山融水匯積而成的塞裏木湖,常年水溫在7攝氏度左右。由於是個封閉式湖泊,湖水略帶鹹味,千百年來都沒魚的行蹤。如果真是一群魚游動造成的影像,那這到底是一種什麼魚呢?這種魚從何而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