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父子兩代人的財富實驗(2009.9.2)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片海灘看似平淡無奇,但在當地村民眼裏,卻是一座帶來鉅額財富的寶礦。

廣東省遂溪縣草潭鎮南洪村村主任葉李生:這個海灘可以説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搖錢樹。

廣東省遂溪縣草潭鎮南洪村養殖戶張欽廉:我們那個值錢的東西就在地下。

這就是村民説的埋在海灘裏的寶貝,當地人叫它沙蟲,學名方格星蟲,是遂溪縣特有的傳統海鮮産品。

在遂溪縣很多賓館、酒店把沙蟲作為地方特色菜,炒沙蟲、炸沙蟲、燉沙蟲、燴沙蟲種類繁多,對沙蟲的需求量很大。雖然市場有需求,但沙蟲都是野生生長在,近海海灘地下30至50厘米的沙裏,以前當地村民只是在趕小海時採挖,經驗豐富的老人一天也挖不到1公斤,産量小採挖難度大,市場價格一直很貴,1公斤鮮蟲賣20多元。

記者:你怎麼看出哪個地方有沙蟲呢?

廣東省遂溪縣草潭鎮南洪村養殖戶陳蝦:看它的洞穴,如果看不到,用鋤棒弄一下,它有水跑出來。

記者:是抓到了嗎?

陳蝦:抓到了,搞斷了。

記者:特別難抓?

陳蝦:流水時,沙蟲跑的比較快。

記者:難抓嗎?

陳蝦:難抓。

記者:怎麼判斷底下有沙蟲呢?

陳蝦:因為看到那個水流的比較慢,就知道有沙蟲了,水流的比較急的話,他就鑽的比較深,我不是專業的,我知道有沙蟲我經常看,因為我心太急搞斷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