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山羊離奇死亡的財富迷局(2009.8.25)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廣西馬山縣有三件寶貝,山羊、砂紙、金銀花。首當其衝的就是山羊,而且還是黑山羊,年出欄在30萬隻以上,每年供應港澳就有5萬隻,是廣西最大的活羊供應香港的基地。

縣長:“價格跟同一品牌的羊相比的話,每公斤要高出2元左右,那麼全年的這個總産值達到八千萬。”

然而,這樣一個紅火的産業,在2005年卻因為一個叫韋華明的人,家中發生的一件怪事,差點半途夭折。

韋華明是馬山縣石豐村的黑山羊養殖大戶,2005年6月的一天,韋華明像往常一樣去放羊,卻發一隻小羊羔沒有任何徵兆地就倒地死亡,奇怪的是,從這以後,每天都有三兩隻小羊突然死亡。他這才覺得有些不對勁。

韋華明:“我養了十幾年了,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的情況下,只有1%到2%的死亡率。”

 

而這次短短兩周時間,韋華明家的120隻小羊,莫名其妙地死去近一半,這讓他慌了手腳,消息一傳出,其他養殖戶也意識到,自己的羊羔也在毫無緣由地死亡。

韋華榮:“什麼話也不知道了,怎麼死那麼多羊了,很著急的。”

黑山羊每年只能生一兩隻。如此高的死亡率,將意味著年底賺不到一分錢,更可怕的是這些羔羊是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死亡,不祥的結果和未知的原因,使村子裏瀰漫著著緊張與恐懼的氛圍。

黃慶石:“一年的勞動果實就完了,所以我們非常著急,來年的生活怎麼辦?”

是羊羔自己誤食了有毒的草,還是感染了什麼奇怪的病?一時間各種猜測莫衷一是。那麼,好端端的小羊羔突然大批死亡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