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從70畝野草開始的財富(2009.7.29)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他就是郭永雲,郭永雲現在是楊雲村村民們學習的榜樣、羨慕的對象。

村民:“現在就是好得不得了,了不得就是現在數一數二了,就是這個意思。”

村民:“現在有錢了,房子搞得漂亮得不得了。”

村民:“家搞起來了,搞好了。”

這座樓房是郭永雲的新家,其造價創下了楊雲村有史以來最高,花了18萬元,但是在搬進這裡之前,郭永雲住的卻是這個低矮狹窄的小房子,是村裏有名的貧困戶。

郭永雲:“天熱的時候太熱了,沒辦法,晚上就睡在外頭,弄個門板睡在外頭,這個房子也住幾年了。”

郭永雲現在的年收入達20萬元,貧困戶徹底翻了身,而且因為他的帶動,2009年整個馬集鎮將增收近千萬元。短短兩年時間,郭永雲究竟發現了什麼賺錢的法寶?這一切都離不開一塊荒地。

楊雲村東邊有一塊70畝大的荒地,這塊荒地,很長一段時間沒人敢種,因為周圍樹木多,土壤又貧瘠,曾經租過這塊地的人都賠得血本無歸。然而在2001年,郭永雲租下了這塊地來種水稻。一畝租金300元,協議一簽就是15年,但是,不出村民的預料,郭永雲種水稻也賠了本。當時因為房子壞了沒錢修,郭永雲一家人只能蓋一間簡易的小棚子住了下來。

郭永雲:“他們會講,郭永雲你搞發了吧。我搞窮了,你不要笑我,你笑我沒有意思的,我沒有搞到錢。”

2004年春節,郭永雲家竟然只用50塊錢過了個年,郭永雲的人生此時已經跌入了谷底。而就在這時,一個人的登門來訪給郭永雲的生活帶來了轉機,這個人就是隔壁村的袁德善。2004年6月,袁德善找到了郭永雲,要轉租8畝地。

袁德善:“水稻毛利潤才四五百元一畝,他凈拿我300元一畝,種水稻他落不到300一畝,他就願意,他還請我們吃飯。”

>>>【專題】玩轉小龍蝦 賺取大財富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