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把小閹刀年創兩個億(2009.7.13)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廣西玉林市漁牧獸醫局舉辦的閹雞比賽,參賽選手都是閹雞師傅,比賽內容就是給小公雞做閹割手術,5分鐘內誰的閹割速度快誰就是冠軍。比賽開始前,組織者先用一首當地特有的閹雞民歌給選手們打打氣。

歌詞:閹雞忙啰,收銀也忙啰,閹雞肥啰,農家樂啰。

唱完閹雞歌,馬上進入比賽,雖然比的是閹割速度,但選手們還必須保證閹割後小雞不能死掉。

在玉林,閹雞師傅是一門古老的行當,過去只有男閹雞師傅,可這次比賽還吸引了幾位女閹雞師傅。經過5分鐘的比賽,來自玉林市陸川縣的胡耀波獲得冠軍,他在5分鐘內閹割了26隻小雞,比其他選手快了很多,為什麼他能閹這麼快呢?

胡耀波:熟能生巧,第二個是靠技術,怎麼去簡化程序。

記者:你今天閹了多少只啊?

比賽選手:今天閹了13隻。

玉林人喜歡閹雞,2008年玉林市出欄閹雞兩千萬隻,帶來利潤超過兩億元。令人吃驚的是,兩億元的利潤竟然和一名閹雞師傅有關,他就是這次比賽的冠軍胡耀波,而帶來兩億元財富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胡耀波手上那把小小的閹雞刀。

閹雞在華南地區已有3000多年曆史。所謂閹雞,就是被摘除了睪丸的公雞。傳統的閹雞都是把公雞養到2斤左右才閹。閹割時,閹雞師傅把公雞踩在腳下,用閹雞刀在公雞肋部劃開一道口子,取出公雞的睪丸,閹割後傷口無需處理,不到一個星期就能癒合,但是閹割手術存在不小的風險,閹死雞是很常見的事兒,既然如此,為什麼好好的公雞要閹割呢?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