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保姆”賺錢的秘密(2009.5.20)[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致富經空間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8年12月23日雲南省江川縣大街鎮)

這裡是雲南省江川縣的仔豬批發市場,每到逢單數的日子,一大早就有農民從家里拉著仔豬來這兒賣。

村民:你這個豬要賣多少錢?300元多一點。這養了有多久?養了50多天。

村民:這個豬養了多長時間?四十五、六天。這有多大一隻?多重?8公斤多點。

市場上的交易還在進行,但有些養殖戶卻很少到這裡來賣豬,因為他們都有固定的客戶。就在離批發市場十幾公里遠的一個小村子,收購商邱雄文正在將提前預定好的一批仔豬裝上車。

邱雄文收購商:今天準備買五、六十頭,它這個疫苗做得好,很不容易豬瘟感染,所以這個地方的仔豬質量還是養得可以的。

賣豬的是當地仔豬養殖大戶陸家俊,這批仔豬他一個多月前就買來了,那為什麼他要等到現在才賣出去呢?

陸家俊養殖戶雲南省江川縣前衛鎮大樹村:你這個豬今天賣多少錢一頭?430元。買的時候一頭100多元,120、130元,一頭豬能賺二三十塊錢。收來的時候多大?有10公斤左右。養了30多天,到25、26公斤了。

原來,陸家俊專門從農戶那裏買來剛斷奶的仔豬,然後自己精心飼養一個月左右再出售,賺取其中的差價。整個江川縣,像陸家俊這樣的人有1300多個,他們還有個專門的名字叫仔豬保育戶,顧名思義,就是像給豬當保姆一樣。不過,這些“豬保姆”對於江川縣的仔豬産業,卻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江川縣位於雲南省中部,地少人多,人均耕地不足一畝,歷史上江川的農民就有靠養幾頭母豬賣仔豬貼補家用的傳統。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