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養出高價筍殼魚(2009.4.23)[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我們到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採訪的時候,一個魚塘的主人正在張羅著賣他的筍殼魚。

記者:那一般上市要多大的呀?

養殖戶:九兩重。

記者:九兩以下的就要撿出去?今天這個魚大概要賣多少錢一斤啊?

養殖戶:43元一斤。

來收這些魚的是一個叫黃錫泉的人,他每天都要奔走在各個筍殼魚養殖戶中間,忙著收魚,然後發到北京,上海等大市場上去。

記者:每天大概你能收多少斤?

收購商黃錫泉:大概兩三千斤。

記者:每天,就你一個人收的?

收購商黃錫泉:對。

今天筍殼魚在塘口收購的價錢是43元一斤。而這些筍殼魚賣到市場上,價格就遠遠不止是幾十塊錢了。

收購商黃錫泉:以前飯店都要200多塊一斤才可以吃到這個,現在要100多塊可以吃到。

筍殼魚是一種原産自泰國的熱帶魚,學名叫雲斑尖塘鱧,2000年之前在中國市場上賣的筍殼魚基本都是進口的,2000年初這種魚被引入中國的海南,廣東等南方省飼養。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