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了一半還多賺(2009.4.20)[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是重慶長壽區水電站的水庫,這個水庫的面積有十一萬畝左右,在這水庫的周圍當地老百姓栽種了一種很特別的果樹。

重慶長壽區農業局農藝師張利:在這個湖的周圍,沿這個湖的直徑3公里範圍內都可以種。

記者:超過3公里以外不適宜種是嗎?

重慶長壽區農業局農藝師張利:應該説不適。

那麼當地老百姓沿湖而種的果樹是一種什麼樣的果樹呢?為何超過湖邊三公里就不適宜栽種了呢?湖水和水果又有怎樣的直接關係呢?

秦水河的家離水庫有十幾裏地,當年看見這種栽在水庫邊的水果很賺錢,於是花高價來湖邊承包了二十多畝地來栽種這種水果。

秦水河:3公里為邊界去栽,主要是考慮水源條件好,氣溫條件好的地方。

這種沿湖而生的水果名叫夏橙,夏橙屬於柑桔的一個品種,早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長壽區為了避免和一般柑桔大量秋季上市撞車,於是有意引導老百姓開始種植這種在四五月份就能上市的柑桔品種,由於避開了柑桔的上市高峰,再加上在四五月份上市的水果品種少,所以當時夏橙很好賣。

秦水河:高峰的時候一斤達到,最高峰達到1.35元。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