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舉債千萬 種下滿山“搖錢樹”(2010.2.3)

2010年02月24日 11:29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進入12月份以後,天氣一天比一天冷。這幾天以來,71歲的溫賢湘卻怎麼也睡不踏實,基本上每隔兩個小時就要到這黑乎乎的林子裏轉一轉,而這一次,已經是溫賢湘父子第三次到這裡來了。林子裏到底藏著什麼東西呢,為什麼溫賢湘父子三更半夜要到這裡巡查呢?

溫賢湘:好,這個,看著自己高興,哈哈哈……

溫賢湘每來一次,心裏就會踏實一次。可令人奇怪的是,林子裏除了樹以外,再沒有別的東西,難道溫賢湘父子三更半夜,幾次三番到這裡就是為了看這幾棵樹?誰也想不到,答案就在這5棵樹上。這5棵樹上面藏著驚人的財富,5棵樹的果子竟然能賣40多萬元。

溫賢湘:因為這個價錢很貴,一斤要五百到六百塊錢,一棵樹如果是生兩三百斤,那就十多萬元錢,那加起來幾棵樹就幾十萬塊錢。

溫賢湘幾天前就已經把這5棵樹的果子訂購了出去,第二天就要向客戶交貨,這麼貴重的東西,絕對不能出現任何意外。第二天,客戶終於來了,溫賢湘懸了好幾天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

溫賢湘請了最有經驗的採摘師父,對於挂得比較高的果子,他們必須爬上十多米長的雲梯,一顆一顆的採摘,確保每一個果子都不會掉到地上摔傷,萬一有果子掉下來摔傷了,一個十幾克重的果子,損失就是10塊錢。客戶林欽乳:掉一個要10元錢。

記者:你説什麼?

  

客戶:10元錢一個。

記者:掉一個10元錢?

大兒子:你們那邊跟我們這邊不一樣,我們這邊人家比較知道,你們那邊説起來人家不信的,那個最貴的時候就是這一個,就是在我們果園採出去,一個就要當人家一斤排骨。

能賣出這種高價的就是南方的一種水果橄欖。2008年價格最貴的時候,溫賢湘的一斤橄欖賣出800元的天價,一棵橄欖樹如果挂果超過了200斤,可以毫不誇張的説,一棵樹就能換回一輛小汽車,更令人吃驚的是,溫賢湘竟然擁有800畝這樣的橄欖樹。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