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求愛受阻後引發的財富傳奇(2010.1.25)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有一個叫東魯村的小村莊。在這裡,記者第一次見到了陳齊君。面對鏡頭,陳齊君沒有預料中的緊張,反而拿著話筒來了一段即興表演。

陳奇君: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這期節目的主人公,我叫陳齊君,我生活在一個農村裏山坳裏面。

這就是陳齊君給記者的第一印象,開朗、樂觀、喜歡表現。但在六年前,他還是一個孤獨、壓抑、甚至有些自閉的人。

陳齊君:找一個大山裏面,在我們這個,那個家門口後面,那個大山裏面,到了沒人的地方,我們就大聲地喊呀,就是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呀就是這樣,每次就是這樣發泄,這樣喊幾下,感覺心裏會好受一點。

身患小兒麻痹,家庭貧困、學歷不高。年近30歲了都沒有人願意嫁給他。面對自己的不幸遭遇,陳齊君選擇了逃避和壓抑。甚至走路時從來不敢抬頭。

可記者今天見到的陳齊君卻判若兩人。性格的改變竟然能如此強烈,這全源於六年之前發生的一件事,就是這件別人覺得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不僅改變了陳齊君的性格,也改變了他的命運。

今天的陳齊君擁有三份生意,一年的銷售收入能夠達到1000萬。在這六年的時間裏,他突破了常山縣一個産業的發展瓶頸,帶動了浙江省一項政策的推廣。不僅如此,陳齊君還收穫了一份甜蜜的愛情。以前那個不起眼的陳齊君,在村裏成了神通人物。

村民:敢創,敢鬧,鬧出一番天地來,現在鄰居們都比較信任他了。

記者:那你可以學他呀?

村民:是呀,我現在就跟他學呀,慢慢學呀,不能一步到位呀。

有人欽佩陳齊君的魄力,可也有人説他是攀上了高枝兒,錢的來路不正。

村民:國家的錢好多啊,一下子就搞來了幾十萬。

村民:他主要是那貴州那邊那個市場上他有親戚的,人家這個胡柚拉不進去,他拉得進去。這樣麼就開頭做好做起來了。

在東魯村,陳齊君就是一個迷,六年之前一貧如洗,六年之後創造千萬財富。而且,常山縣的縣委書記居然親自幫陳齊君賣過産品,浙江省的副省長茅臨生也和他有公開的往來。要不是背後有人撐腰,憑著陳齊君的能力,怎麼可能一年進賬一千萬?謎底到底是什麼呢?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