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另辟蹊徑在神奇水果上賺錢(2010.1.19)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營根鎮,順著萬泉河的源頭——大邊河往深處走,有一片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這裡枝椏纏繞,藤蘿密布,據説還時常有野獸出沒,所以當地幾乎無人敢靠近。

九年前,一群江西人來到了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可是沒過多久,因為忍受不了這裡的惡劣環境,他們紛紛撤退,只剩下一個江西來的大學畢業生帶著他的新婚妻子還在堅持。本地人都覺得不能理解。

村民杜永平:膽子也大,他主要是膽子大,我們講,這些老百姓的話,説心裏話就是,你亂來,他不怕死。

村民口中不怕死的是一對夫妻。在山裏面,沒有水,也沒有電,更是隨時潛伏著危險。妻子遭到成群黃蜂的狂叮,差點流産。為了修條出山的路,他們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生活在原始森林邊緣的夫妻倆一直處於擔驚受怕之中,甚至在勞動休息的時候,都要兩個人輪流盯梢。

陳福斌:我休息一下,你給我看一下,你知道為什麼嗎?你怕有蛇,上面就是很荒很荒的那個野草什麼東西,你怕有蛇出來咬,你給我盯著,我先睡一下。

環境這麼險惡,陳福斌卻堅持了九年,為的就是一種神奇的水果。為了它,夫妻倆吃盡苦頭。現在,又是因為它,陳福斌年賺200多萬,成為瓊中將這種水果賣到海南島外的第一人,並帶動了一方産業的發展。説起它,陳福斌顯得十分神秘。

陳福斌:瓊中就我們這個地方有,別的地方還沒有。

這種只有海南瓊中才有的神奇水果究竟是什麼?讓陳福斌夫妻甘願為它在危險的深山中守護九年,它有著怎樣的神奇之處?陳福斌又是怎樣揭開它的神奇面紗,做到年賺200多萬的呢?

上個世紀90年代,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始在當地推廣種植一種水果。因為要七年才能進入豐産期,很多本地人都不敢嘗試。1996年,幾個江西人來到瓊中,包下了大邊河沿岸的土地開始種植這種神奇的水果。這其中就有陳福斌的父母。可是從果園到縣城連條公路都沒有,沒過三年,陳福斌的父母堅持不下去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