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身負七十萬外債失蹤之後(2010.1.13)

2010年02月24日 11:28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張德洪在陽澄湖承包的近8000畝養殖水面,這天是他們拉網捕魚的日子,僅在今天,他就要捕撈上幾十噸的鰱魚。

張德洪:現在是一半。

記者:現在還是一半?

張德洪:估計在三四十噸,四十噸左右還是有的。

記者:這能賣多少錢?

張德洪:我們算它3元錢一斤好了,也能賣個20多萬。

張德洪是陽澄湖大閘蟹的養殖戶,也是杭州最大的陽澄湖大閘蟹經銷商,每年經他手賣出的大閘蟹就有十多萬斤,鰱魚只是他捎帶著做的,因為在陽澄湖養殖大閘蟹,就必須養鰱魚。

張德洪:我們從上半年開始,從三月份四月份開始吧,就開始捕網,就一網一網的拉,就是捕大留小捕大留小。

僅靠銷售陽澄湖大閘蟹,張德洪每年有500萬元的純收入,他賣出的螃蟹利潤能達到100%,也就是説投入10塊錢的成本,他就能賺回10塊錢的利潤,2009年,他每公斤螃蟹就賣出了近1000元的高價,並因此在短短四年的時間裏,創造了3000多萬元的財富。可就在四年前身負70萬元外債的張德洪忽然離開了村子,一去兩年之後他卻衣錦還鄉,還把大閘蟹賣出100%的利潤,外出兩年他究竟找到什麼商機,是螃蟹特殊還是他賣法與眾不同呢?

2002年前後,隨著陽澄湖大閘蟹規模養殖的興起,漁業村的村民也像陽澄湖周邊的其他漁民一樣,圍小網養螃蟹,螃蟹吃剩的飼料在水裏腐爛,造成了2007年陽澄湖大規模的爆發了藍藻。同一年蘇州政府頒布了《陽澄湖網圍養殖專項整治的實施意見》,禁止農民小圍網養殖大閘蟹,還禁止投放人工餌料,只允許農民以合作社的性質整體租一塊比較大的水面,投小魚和螺螄等天然餌料,以防止湖水污染。

村民:當初的時候是陽澄湖拆遷嗎,拆遷了,然後第二年,去年的河裏的藍藻爆發。

2007年整整一年,漁業村的大多數村民因為拆除了小圍網不能下湖養蟹而閒家裏,就在大家十分無聊的時候,一個人的到來,讓村民們興奮起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