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得到5700萬元補償款之後(2009.12.16)

2010年02月24日 11:25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安徽省廣德縣桃州鎮,距離縣城20多公里,道路崎嶇極少有人出入。4年前有人得到了5700萬元補償款,拿到錢後那個人卻走進了這個深山裏。

得到5700萬元的人名叫彭清榮,在這座大山裏已經住了4年,2009年11月,記者找到了她。

記者:“彭總。”

彭清榮:“你好。”

記者:“正忙著呢?”

彭清榮:“正在組織工人扒雪,怕房子壓力太大,吃不消。”

記者:“這幾天一直在下嗎?”

彭清榮:“一直在下,趁現在沒有下,趕緊把雪扒掉。”

在當地人眼裏,彭清榮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女人,4年前她曾經得到過5700萬元補償款,4年後就是在這偏僻的深山裏,她一年就能創造上億元的收入!彭清榮靠什麼書寫了財富神話?在她的身上究竟還發生了怎樣驚心動魄的故事呢?

廣德縣位於安徽省東南部,從1987年開始彭清榮就在縣城開辦毛絨玩具廠,産品全部出口,到2003年一年銷售收入超過1億元,是安徽最大的玩具廠。那時的彭清榮是縣裏的納稅大戶,也是百姓眼裏的明星。

村民:“名氣大,在我們廣德縣名氣是很大的。”

村民:“小孩都知道,都曉得彭清榮,那時候她工業辦得好,有錢。”

這是彭清榮保留的一段家庭錄像,當時她住的是豪華別墅,穿的是上萬元一件的名牌服裝,單是院子裏當擺設的盆景就價值200萬元。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