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李佳朋的530萬隻土雞不愁賣(2009.11.20)

2010年02月24日 11:2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7年8月,從成都的經銷店傳回的消息讓李佳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公司銷售經理張旗:很多店都很難維持經營,基本上就退出那個市場。

記者:賠錢了?

公司銷售經理張旗:賠錢。

記者:每天開張都賠?

公司銷售經理張旗:都賠。

李佳朋:撐了兩個月基本上就沒有了,全都沒有了。

2個月,李佳朋在成都開起了35家冷鮮雞肉連鎖店,卻又一家一家的倒閉。而與此同時,成都市的其它300多家冷鮮雞肉店,也都經營慘澹,無一倖免。

冷鮮店生意賠了錢,同行紛紛退回了活禽市場,緩一口氣,可那時的李佳朋卻不退反進,不但沒有收縮經營,還説出了一句大話——

李佳朋:要做成健康食品基地,要把我們的産品賣到全國去。

什麼産品能賣到全國,又要怎麼賣,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已經賺到的錢要全部投入,如果失敗,多年創業將一次清零。一句話,決定了是退還是進,是保守還是冒險。而冒險,就要承擔成王敗寇的結果。

就在兩年後的今天,李佳朋當年説的那句大話已經在實現,他掙回了億萬資産。

李佳朋:紅冠、紅羽、黑尾、烏腳,它就這樣。它就要尾巴毛翹起來,這樣翹,你看這只雞就很像。

在四川省遂寧市的這個佔地150畝的土雞養殖基地,有上萬隻土雞。這些土雞是李佳朋的寶貝,因為這是花了7年時間雜交、選育出的品種,也正是這些土雞讓李佳朋嘗到了創業初期成功的滋味。

李佳朋:養殖量是當時我們是150萬隻,每年都有100萬隻以上的上升。

當時,土雞消費在四川省內興起,靠著好的品種和規模化養殖,李佳朋在3年內賺了近千萬元,而更讓李佳朋有成就感的是,他成了許多農戶的依靠。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