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為了愛情白手起家(2009.11.3)

2010年02月24日 11:12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9月24日清晨4點鐘 長沙市紅星水果批發市場

這裡是湖南省長沙市紅星水果批發市場,佔地120多畝,日成交量3000噸,是長沙市主要的水果批發市場之一。這個市場就是郭秋紅財富的發源地,從2004年入行至今,無論酷暑嚴寒、颳風下雨他每天都要到這裡進貨,經銷商們提起他的創業經歷都很佩服。

經銷商:“原來就是搞一個小小車往家里拉,這兩年一下就大了,我估計長沙市像他這樣規模做水果的很少,我估計他幾百塊錢起家,現在千萬有了,差不多。”

儘管郭秋紅每天清晨4點就要趕去市場,可他還是來不及親自採購所有水果。

郭秋紅:“我負責的主要是青提、紅提、桃子、哈密瓜、還有冬棗。”

記者:“這些品種是怎麼選出來的?”

郭秋紅:“這些産品時現在最主打的産品,我們賣的最好的産品,都是由我自己親自採購。”

記者:“除了你還有別人採購?”

郭秋紅:“我還有兩班人馬,一撥採購蘋果梨,一撥採購進口水果,他們現在正在採購。”

為了保證水果口感,郭秋紅一直是親自品嘗進貨。

郭秋紅:“味道挺甜,我説我今天嘗這個水果,我覺得早餐都不要吃了,每天都品嘗,嘗來嘗去,吃飽了,不想吃早餐了,每天葡萄、紅提、哈密瓜每天要進,還有冬棗,等一下還要去品嘗冬棗,口感不好我都不要。”

原本習慣抽煙的郭秋紅,為了保證品嘗水果的準確度,他還戒了煙。像這樣品嘗、篩選、談價,3個小時忙活下來,天也亮了。郭秋紅每天要採購大約一萬多斤水果,7點多鐘,採購隊伍就在市場門口集中裝車,把水果配發到16家連鎖超市去。

郭秋紅:“放在那裏,一邊裝車一邊卸貨。”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