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韓忠華賣核桃不走尋常路(2009.10.9)

2010年02月24日 11:11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位於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境內的一個核桃園,是青海省最早也是最大的核桃果園。現在正是核桃採摘的旺季,從這裡賣出去的大部分是新鮮核桃,從採摘到消費者手中,最快只要三個小時,核桃上的露水還未幹。

韓忠華:這個薄皮非常好剝,像我們這樣的核桃,兩個捏起來就能開,你嘗一下,這個皮剝掉以後,肉非常白,對,你嘗一嘗。

記者:是不是非常脆啊,這個核桃特別脆、香。

就是這種綠皮的新鮮核桃,一斤賣到7元錢,比曬成幹後的核桃價格還要高。從2007年9月,這種綠皮核桃在西寧市場上出現後,就一直很受歡迎。

記者:以前買過這種新鮮的核桃嗎?

消費者:新鮮的核桃買過,不過都是外地的,本地的嫩一點、甜一點,我們都挺愛吃的。

核桃經銷商崔紗:青海核桃主要是運輸比較方便,早上摘的很新鮮,你看,稍微用刀子一打開,輕輕這麼一打開,然後也特別好去皮的。

像這樣的青皮核桃除了來自韓忠華的核桃園,還有一些來自陜西等地,銷量在逐年增加,僅僅西寧市現在一天的銷量就在2萬斤,其中有一半都是韓忠華的。

韓忠華:特別青的那種,絕對是我的,現在西寧市場上我們有7個賣新鮮核桃的點。

隨著新鮮核桃的上市,徹底改變了當地老百姓吃核桃只吃乾果的消費習慣,也是靠著賣新鮮核桃,韓忠華從2000元開始創業,成就了現在的千萬資産。

韓忠華今年35歲,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農民,1994年高中畢業到西安、新疆等地打工,1999年,他從新疆帶回7棵核桃樹苗試種。

韓忠華:當時就在我的意料之外,第二年就結果了,我是特別興奮看了以後。

韓忠華心想這種核桃樹一年的畝産量達到600斤,按照當地最低的價格一斤乾果10元,一年也能有1500元的收入,如果種上幾十畝那一年的收入就是幾萬元,比起外出打工收入可觀多了。在第一年試種成功之後,韓忠華從兄弟姐妹那裏借來15萬元,租了587畝地種核桃。

記者:每人不同程度借了多少?

韓忠華:有兩萬元的、五萬元的,還有七八萬元的,也有一萬元幾千元錢都有。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