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女局長招商回來之後(2009.9.24)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江蘇省南京市溧水縣。2003年6月,有一個人的舉動在縣委大院裏引起了強烈的反響,32歲的信訪局副局長王永鳳突然辭職。

段聿青溧水縣610辦公室副主任:“女幹部,女領導到了這個層次,一般都是不太願意辭職,就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大家覺得很知足了。”

焦祖峰中共溧水縣委機關工委書記:“她不管在什麼崗位上,工作是盡心敬業,認真負責,敬業精神特別強。”

她就是王永鳳,對於當時的辭職一事,很多認識她的人議論紛紛。王永鳳少年得志,23歲成為溧水縣最年經的副鎮長,29歲成為溧水縣信訪局的副局長,到底為什麼辭職?其實這一次辭職,跟王永鳳2003年出外招商有很大關係,在這次招商中,王永鳳認識了一個房地産老闆。

王永鳳:“他的成功秘訣就是舍得放棄。他當時把這個處長辭掉,來搞房地産,一步一步現在是幾十個億的身價,他是中泰集團董事長,就是這個對我當時有很大的觸動。這次招商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在這方面,就是心境,眼界看得寬一點,不是以前那麼拘泥。”

廣東企業老闆的創業激情,讓王永鳳很受震撼,2003年6月,王永鳳回來後一個月就辭掉公職打算下海。辭職後,王永鳳先後推銷過屠宰設備,刀具等産品,總感覺沒有找對方向。

王永鳳:“當時心裏面非常迷惑,也非常徬徨,也可以説是相當焦慮,擔心。我擔心並不是説我把這個官辭掉了,我擔心的是我出來怎麼辦?我不知道做什麼事情,因為我沒有資金,我也沒什麼技術,我文憑也只是一個高中生,到底做什麼好?”

經歷了近半年的迷茫期,王永鳳看好一個項目,那就是賣鹹魚。緊接著,王永鳳將自己家的兩層樓房賣掉,帶著老公孩子擠進這間十幾平米的出租房,很多認識她的人都感到震驚。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