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個烏龜賣38萬元(2009.9.15)

2010年02月24日 11:10  往期《闖天下》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7月6日,這個叫李學工的深圳客商經過長達半年的預約,終於在廣西欽州市見到了這個叫馬武松的人。

馬武松的家戒備森嚴,轉彎抹角經過了四道鐵門。李學工終於在這間不起眼的小房子裏見到他想要的東西,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金錢龜。

馬武松:這個母龜是9斤重,1斤起碼要2萬元,這個龜這麼大起碼要18萬。

金錢龜因為背上有三條黑線,四週為金紅色,頭腳縮起來背甲和腹甲可以合攏在一起,所以學名叫三線閉合龜。這種2萬元一斤的母龜李學工沒有興趣,這次他是奔公龜來的,可是買公龜就有講究了。

馬武松:這個公龜我開價的,不要講價的38萬,如果挑一個不好的就25萬。

同樣的公龜價格相差10幾萬,其中的秘密就在公龜底板上的一個標誌。

馬武松:這個有“米”字。

記者:有什麼區別?

馬武松:沒有“米”字,這個有“米”字。

記者:這個地方,這上有一個“米”字,這個就沒有。一個“米”字能説明什麼呢?

馬武松:説明最好的良種。

李學工家裏養了10幾隻母龜,為了買這只公龜他義無反顧,最終敲定了38萬元一隻帶有米字的公龜。 

深圳客商 李學工:38萬沒價講,是不是,要不你就要25萬的,因為它就是因為缺。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